资讯
分享到 0

花点时间游霍山 | 龙凤山上摩云寨 水上乐园陡沙河

仲夏的周末,几个朋友家庭来一场避暑自驾之旅。首站去上土市镇的摩云寨,这里海拔946米,一山跨两县,霍山与金寨,摩云寨春天的杜鹃花海美景早已人尽皆知,而炎炎夏日来此观云海、避酷暑乃是绝佳之选。

从霍山县城出发,沿G346国道,经过漫水河镇,驱车约80分钟即到达上土市镇境内的摩云寨山脚下——古佛堂村委会,隔壁还有一个古建筑倪氏支祠,墙壁充满岁月沧桑,拍照打卡,稍作休整,右拐顺着蜿蜒山道直驱而上,一路有摩云寨花海指示牌,不易迷路。

听说有客到来,寨主夫妇一早就在开始寻找一种香气馥郁的野草——香茅草(俗称软雀)。清晨,饱经雾霭山雨滋润的软雀正鲜嫩多汁,一株株采摘下来,清洗干净,糯米粉、粳米粉配以适当的比例,自种的黑芝麻捣碎、适量的蔗糖拌匀,用作馅料,蒸好后的粑粑香滑、软糯、入口香甜、回味悠长。

“寨主”是她的自称,2020年,在招商引资政策的感召下,摩云寨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法人夏丽放弃在海南打拼下的舒适生活,回到家乡投资创业,从事旅游服务,将原来的房屋打造一新。摩云山居依山而建,木制庭院别具一格,推开房间,古朴古香。院内植满映山红、兰草及各种花卉,单间、标间、餐厅和娱乐KTV设施一应俱全,周边的蔬菜采摘、休闲垂钓等体验项目丰富。

“早晚温差很大,我这里的蔬菜都很少长虫子”,他们俩过着佛系的生活,“现摘下的黄瓜一拍,加点醋凉拌一下,鲜脆!”有一些徒步旅行的人到摩云寨,自己指定蔬菜,或自己采摘,山上散养的土鸡、山羊、黑毛猪,都是难得的乡野食材。“节假日的时候,很多游客在这儿住好几天,乡野土菜倍受欢迎!”

摩云寨山体连绵蜿蜓如游龙,山形烂漫清秀如飞凤,又名龙凤山。下午两点刚过,烤全羊就要开始准备了。秘制的调料,栗柴反复烘烤,到晚饭时间,烤全羊的香气就能弥漫整个山寨。点起篝火,几个人喝着啤酒,唱着歌,吃着烤羊肉,心情得到彻底释放。

山里的夜晚,没有空调都能感受到清凉舒适,少了都市的光污染,多了一份乡村夜的宁静,关了灯伸手不见五指,只有意念中的青山隐隐、绿水悠悠。清晨,一些摄影爱好者早已到达蹲凤尖拍摄云海了。

云笼雾罩摩云寨,极目远望是天边;

白云翻滚似河川,中有锦鳞泛波澜。

日出转眼皆不见,丝丝棉絮绕青山;

晨昏早晚俱忘却,自在山中乐悠然。

变幻莫测的云海让我们乐而忘返,担心云海转眼即逝,大家争相拍照留念。

如果说摩云寨是夏日纳凉的绝佳景点,那么水上乐园则是孩子们的游玩殿堂。听说第二天要去玩水,孩子们都高兴得蹦了起来,互相讨论着要买泳衣或者水上玩具。从摩云寨到陡沙河温泉小镇里的水上乐园大约30分钟车程,正好赶上景区每日十点开园。

在水乐园前台买过票后,我们便急匆匆地往水上乐园赶。一进入园区就可以听到巨大的水流声伴着尖叫声。很多大人、小孩在这儿玩得不亦乐乎,让人一下找回童年玩水时候的快乐。这里既有惊险刺激的螺旋滑道,也有五彩斑斓的迷你滑道,儿童水寨、风洞造浪池、潮汐漂流河、极速太空盆等,孩子们在水中嬉戏玩闹,脚下踩起一片片晶莹的水花。

最刺激的是大喇叭,在既高兴又害怕的权衡之后,我们一行决定试一试。抓紧皮筏艇,穿越高处明暗交替的隧道,皮筏艇随着水流来回冲击、回旋,然后被卷入巨大的漩涡之中,尖叫声和皮筏艇一同回荡,感受大喇叭带来的失重感,尖叫声此起彼伏不绝于耳,让人又兴奋又害怕。“我到现在还在颤抖”,一个朋友坐上车返程时开心地说。

阳光、泳池、比基尼,滑道、海浪、喷淋小屋……如果时间允许,你可以尽情带孩子浪上一整天!

愉悦的体验总是结束很快,沿着旅游通道返程,花影不离身左右,鸟声只在耳东西,绕过山路十八弯,转眼就到了舒适的家。想来幸福就是,世上有不绝的风景,我有不老的心情。周末约上三五好友,或流连山水,或尽享美食,时光不老,我们不散。(图、文:清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