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
分享到 0

兴业银行安庆分行精准驻村帮扶助力乡村振兴

根据安徽省委关于第八批选派干部到村任职文件精神,兴业银行安庆分行及时响应,立即开展选派干部摸排准备工作,充分考虑年龄、专业、经历等因素,严把人选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把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党员干部选出来、派出去。经分行党委充分酝酿,决定派出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精兵强将”——方金满到太湖县牛镇镇严姜村任第一书记。

自2021年6月10日,方金满和工作队到岗以来,精准摸清村情,用心、用情、用力驻村开展工作,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聚焦建强村党组织、推进强村富民、提升治理水平、为民办事服务等重点工作,从所驻村实际出发,抓住主要矛盾,细化任务清单,明确落实措施和完成时限,抓具体抓深入抓出成效。

一个月来,方金满和工作队为迅速打开工作局面,利用自身人脉资源,对接赞助单位捐赠3600瓶风油精,开展了向全村乡亲送清凉活动,受到全村人民的交口称赞;身体力行,改变村部环境卫生状况,为美丽乡村建设带好头;为提升严姜小学在本县的知名度,方金满积极联系安庆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该委员会拟在9月份开学后到校开展一场关爱师生活动;为改变村级小学师资薄弱问题,积极与镇教办对接,寻求选派得力老师加强村小学教育工作,为村小学留住学生和吸引外面生源而积极努力。

乡村振兴,关键是产业振兴。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指出,“要加快发展乡村产业,顺应产业发展规律,立足当地特色资源,推动乡村产业发展壮大,优化产业布局,完善利益联结机制,让农民更多分享产业增值收益”。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大力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不断延伸产业链、打造供应链、提升价值链,为实现这一目标,方金满和工作队咬定既定目标,接力扶贫攻坚项目,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将项目批文在较短的时间内拿下,近期即将开展项目建设招标工作,下一步将着力做好项目招商引资工作。随着项目的有序推进,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一定能带领村集体走出一条科学有效、农民受益的产业发展之路,为实现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