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兴业银行芜湖分行召开“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实施推动会

2021年7月20日,为落实银保监会《关于开展银行业保险业“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的通知》、《兴业银行关于深入推进兴航程活动暨贯彻落实银保监会“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本行《“法治兴业”建设实施规划(2021-2025年)》总体部署以及近年来“兴航程”系列活动开展情况,兴业银行芜湖分行利用兴总行召开“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实施推动视频会议的契机,在分行大会议室召开了芜湖分行“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实施推动会,分管行长、各管理部门负责人、分行各条线内控管理员参加了会议,对深入推进“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做了动员与部署。

会上,王健副行长强调了“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的重要性,强调各条线员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将本次活动与培育稳健的风险文化相融合,结合分行兴航程“法治体系建设年”实施方案,持续强化“合规为本”理念,巩固前期整治工作成果,着重完善内控体系,提升内控效能,进一步夯实内控合规基础。

风险管理部王天玉总经理具体对该行“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的各项工作做了具体部署,逐一讲解了活动方案以及具体内容、要求和进度安排,要求各机构、各部门压实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分工按时按质完成自查摸排与制度建设,同时结合日常机构经营情况和风险状况,有针对性地识别、弥补自身内控管理缺陷,分析问题症结,消除风险隐患。

下一步,该行将把其“法治兴业”实施纲要以及“兴航程”专项活动与落实银保监会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相结合,相互促进、相互验证、相互充实,扎实提升本行内控合规水平。尤其着力深化内控合规文化建设,从规范业务经营行为转向更加注重健全内控合规管理,开展多样化的合规教育宣导,加强案件警示教育,提升规矩意识和风险意识,夯实本行稳健合规经营的根基,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