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怀宁县腊树派出所3小时“怒”摘七个马蜂窝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群众安全感、获得感,提升基层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怀宁县腊树派出所紧紧依靠和发动人民群众的力量,织密基层治安的安全网。

7月25日中午,腊树镇派出所接到群众救助电话,系家中有马蜂窝的情况。“警情就是命令,群众安全就是责任。”正在处警回来路上的民警,立即调转车头,朝警情处驶去,同时联系消防队共同处警。烈日当头,消防战士穿上密不透风的防蜂服,拿着预先准备好的蛇皮袋,在到达蜂窝处的时候,快速处置,紧紧套住,再扣紧袋口,马蜂窝就被处置了,后用灭蚊喷雾进行蜂窝处处理,确保不再次形成马蜂窝。等消防员脱下防蜂服时,里面都是汗水,在感谢声中,消防员和民警匆匆离开。

这是报警电话又响了,同系马蜂窝的警情,于是警车又再次出发……一直到下午16多,报警电话才“安静下来”,历时近4个小时,处理7起马蜂窝警情,处警人员的衣服也是湿了干、干了湿,午饭在16点半的时候才吃到嘴。

作为怀宁县偏远派出所,腊树派出所辖区面积位居全县二十个乡镇之首,与三县市交界,地处国道周边及高速进出口处,各类社会突出矛盾较多,虽不及城区派出所警务量,但社会治安压力较大。一直以来,腊树所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作为重点工作来抓,聚焦社会治安矛盾突出口,提前预判,全面摸排,捕捉重点,重点管控,常态化管理,确保公安基层基础工作成效落到实处。(图文:鲁青青、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