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安庆市菱北办事处天柱社区开展暑期幼儿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7月28日,安庆市菱北办事处天柱社区计生协联合妇联部门联合辖区启读幼儿园共同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讲座及宣传活动。

天气逐渐炎热,进入溺水事故危险期、易发期、高发期,为预防幼儿擅自到河流、水库、塘坝玩耍,发生溺水事故,敲响安全警钟,确保幼儿生命安全,强化防溺水安全教育,天柱社区积极开展宣传活动,把安全送到幼儿身边。

暑假期间,启读幼儿园园长通过家长群和电话通知的形式联系幼儿前来参加,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针对幼儿年龄特点进行了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系列活动。幼儿年龄偏小,他们的保护意识有限,安全知识的培养显得尤为重要。工作人员通过讲故事、看视频等形式告诉孩子们禁止到河边玩耍,通过漫画让幼儿了解私自游离在水域旁边的危险,从而提高培养幼儿热爱生命、珍惜生命的情感和态度。宣讲员更传授孩子们一些自防自救的知识,深化防溺水安全教育,使孩子掌握自我保护知识,提高自救能力,并通过观看溺水视频、安全课,并让孩子们进行防溺水模拟演练等方式对孩子进行防溺水教育,提高孩子安全意识。

天柱社区党总支书记盛林泉表示,社区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抓好安全工作,随时与幼儿园沟通,认真做好节假日期间的安全教育与管理,积极争取幼儿家长与社会力量的支持和配合,杜绝幼儿溺水、交通伤亡事故的发生。让我们家园携手,共同呵护孩子健康成长。(图文: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