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分享到 0

8200余名适龄学生入学报名“一网通办”

为进一步完善和规范义务教育阶段入学规则和入学秩序,促进学校招生工作公平公开,安徽省铜陵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市教体局在皖事通APP上线铜官区中小学报名系统。该系统于8月1日正式上线,预计完成8200余名适龄学生入学报名材料的智能审核。

据悉,该报名系统依托于皖事通APP开发,全面采用线上报名登记模式,家长只需在皖事通填报身份信息,系统就会智能审核比对户籍、房产等相关数据真实性,并根据地址所属学区自动匹配就读学校,完成学校录取工作,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零跑腿”,家长足不出户就能帮助孩子全流程网上办理入学报名,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义务教育阶段就学报名“一网通办”。

下一步,铜陵市将利用大数据技术对铜官区区属6所热点中小学校建立专题学区房学位数据库,为学区内住宅学位管理政策提供精准的数据支撑,化解老城区部分学校生源过于集中造成超班额、超校额现象发生,促进生源合理流动,提升学校办学质量,进而为招生片区调整、新建学校布局等科学决策提供数据支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