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安徽省移动政务服务能力建设全国居前

据从安徽省数据资源局获悉,中国软件评测中心日前发布的《省级移动政务服务能力调查评估报告》结果显示,在省级移动政务服务能力App评估中,“皖事通”获得优秀等级,安徽省在移动政务服务能力建设方面走在全国前列。“皖事通”App全国首推“政务服务地图”,快捷获知政务服务事项“去哪办”“怎么办”“就近办”等关键信息,为企业和群众办事带来极大便利。

“皖事通”作为安徽省重点打造的政务服务移动端App,按照“省级统一平台、各市分级运营”的模式,不断完善功能支撑、丰富场景应用。自上线以来,实现千项服务“掌上办”,包含户政、出入境、婚姻登记、职业资格等政务服务,社保医保、公积金、健康医疗、教育报名等公共服务,电子卡包、水电燃气费、实时公交等生活服务,以及“安康码”、疫苗、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服务。

据了解,“皖事通”App上线的升学报名专区,首次进行了升学报名服务的汇聚,目前已覆盖合肥、芜湖、安庆、马鞍山、蚌埠等市,包含幼儿园入园、幼升小、小升初的网上升学报名服务。该服务调用电子证照数据,利用户籍与不动产数据进行关联核对,免去材料提交,并实现报名服务线上办理,解决了家长们线下排队的问题。接下来,铜陵、淮北将首次于8月开展幼升小、小升初的线上报名服务。截至目前,“皖事通”App已接入16个市、58个省直部门的8000余个服务应用,提供服务78亿笔(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