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怀宁县腊树镇“五举措”关爱暑期留守儿童

为帮助留守儿童度过一个安全、充实、有意义的暑假,怀宁县腊树镇妇联立足职能,将儿童安全教育作为暑期家庭教育的重要内容,积极开展暑期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为儿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一是更新留守儿童信息档案。该镇13个村(社区)妇联主席、计生专干对辖区内留守儿童进行深入摸底调查,形成暑期留守儿童数据库,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及时掌握暑期留守儿童的需求和动态。

二是丰富儿童娱乐活动。镇综合文化站和13个村(社区)农家书屋、文化广场暑期全天开放,同时安排管理人员随时对硬件设施进行维护保障,为留守儿童创造良好的图书学习、手工制作、体育锻炼等活动空间。

三是开展安全知识培训。联合镇计生办、安全办等部门开展儿童“防食物中毒、防交通意外、防触电、防溺水”等安全培训,引导留守儿童及其监护人正确防范各类安全隐患,提高留守儿童及监护人在暑期的安全防范意识。

四是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各村(社区)组织人员对辖区内的危险地段、重点塘坝水面进行排查,并在水域周围安插安全警示牌,对容易引发溺水的区域实行不定时巡查,避免发生儿童溺水事件。

五是关注心理健康教育。组织巾帼志愿者到留守儿童家中开展走访活动,详细了解留守儿童的学习、生活、心理等情况,切实帮助他们解决精神和生活上的困难,保障他们的身心健康发展。(余丽丹、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