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我为群众办实事”——周末工作常态化

2021年8月1日,星期日。大暑刚过,三伏炎蒸,地面温度接近40度。跟随着宿松县东北新城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余劲松的脚步,近距离感受和了解东北新城管委会的工作状态。

早上7:30,余劲松就赶到办公室,先就今天龙井、玉龙两个社区建军节座谈会及“八一”慰问等相关工作与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部长石张飞做工作安排,代表党工委向社区退役军人和军属致以崇高敬意和节日问候,并希望各位退役军人和军属进一步继承和发扬优良作风,为新城的建设和发展进一步贡献力量。

“要求包保到人,确保应接尽接,不漏一人,筑牢防疫长城,确保8月5日前完成县防控指挥部要求的92%的接种比例,同时要做好接种现场秩序维护工作。”余劲松在向党工委委员石秀红安排部署“15—17岁”学生人群接种新冠疫苗工作的时候说。

上午9:30,因项目设计单位位于南京中风险地区,设计人员无法到场,为保证项目建设进度不受影响,龙湖路边坡防护工程专家评审会在管委会三楼会议室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

上午10:00—11:00,余劲松带领党工委委员、纪监工委书记徐武明调研凤凰城人民路智慧农贸市场项目。向项目负责人了解智慧农贸市场工程进度,询问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他指出农贸市场是民生工程重要领域,是文明城市创建、卫生城市创建关注的焦点,智慧农贸市场顺应了城市发展的潮流,其影响和作用不言而喻。管委会各部门要靠前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帮助招引企业保障工程质量,加快施工进度,力争尽早投入使用,让老城区居民享受城镇化建设带来的实惠。

上午11:00—12:00,东北新城花溪公园建设工程现场。余劲松听取了施工单位建设进度汇报,他要求,龙湖公园现在已经人满为患,为满足人民群众对绿地公园的需求,施工单位要在确保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加快施工进度,要把工程进度倒排、细化,挂图作战,规划建设科要加强监管,一周一督查,一月一总结。

下午2:30—3:00,滨水活动中心项目施工现场。余劲松实地踏看了公园的设计布局。他向规划建设科项目管理人员强调,公园的建设要结合实际、贴近群众,滨水活动中心的建成能够丰富新城居民的休闲健身活动,施工单位要继续保持良好的施工进度,确保九月底前完成工程施工并向公众开放,向国庆献礼。

下午3:00—4:00,复兴路、白崖寨路市政道路工程施工现场。余劲松指出,要努力营造更加安全、便捷的出行环境,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求,加快重点市政道路的建设进度。复兴路、白崖寨路,按照既定计划十月份必须完工通车,只许提前,不得延误。

下午4:00—4:30,县人民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点。余劲松书记慰问了在一线持续工作的卫健办工作人员,详细询问当日疫苗接种情况,他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抓紧时间、争分夺秒,要强化组织协调,严格规范操作,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持续加大工作力度,确保15-17岁人群接种按期清零。

下午4:30—5:30,新城花园七区棚改安置房施工现场。查看工程施工进度,项目施工单位报告在项目部建设临时用地上遇到困难。他现场召集玉龙社区主要负责同志,现场确定临时用地位置,确保县级重点民生工程顺利开工。

夜幕降临,天气依然闷热。余劲松身上的衣服是湿了又干、干了又湿。回程的车上,余书记又接到一个电话,他严肃的说:“刘华同志明天必须休假去医院检查,这是组织要求,秀红党委你要落实并安排好!”挂完电话他满怀深情地介绍说,东北新城全体干部是一支能打硬仗的队伍,卫健办的刘华同志,从大庆安保到疫情防控,始终坚持在一线,为了完成工作任务加班加点,生病都一直未请假,我刚才要求她必须休假检查,像刘华同志这样的同志还有很多很多。周末上班在东北新城早已是常态,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同时又是一年之中项目建设的黄金季节,我们要为东北新城内所有的项目营造出最优良的建设发展环境,更要为东北新城的每一位老百姓办实事、谋福祉。

普通的一天时间,步履匆匆间,东北新城党工委、管委会一班人的忘我工作的敬业精神和勇于担当的工作作风给了大家太多的感动与感触,东北新城上下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美丽新城、幸福新城”的目标为期不远!(图文:张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