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合肥入围世界智慧城市大奖中国区比赛前三甲

8月4日,从合肥市数据资源局获悉,合肥凭借“城市大脑数字底座”赋能高质量发展,从10省30个城市、4个直辖市和3个自治区申报的117个项目中脱颖而出,与广州市、武汉市共同入围2021年世界智慧城市大奖中国区比赛“城市大奖”前三甲。

近年来,为全面塑造创新驱动发展新优势,打造“五高地一示范”,合肥市正加速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全力推动城市数字化转型发展。该市搭建“政务云+城市中台+典型应用”的城市大脑体系,通过“政务云(设施底座)+城市中台(数据底座和能力底座)”构建“城市大脑数字底座”,打造数字政府的统一支撑平台、数字社会的统一赋能平台、数字经济的统一创新平台。截至今年7月,数字底座已打通合肥全市200余个信息系统、累计归集326亿余条数据,通过深度挖掘数据资源、全面分析政府部门业务事项和应用场景,生产上线了近2000个有较大价值的数据接口服务,支撑了皖事通办、长三角一网通办、金融、人才安居、合肥通综合服务等349个业务应用场景,共计减少居民和企业2324万余次跑腿及材料提交。据介绍,该次入围2021年世界智慧城市大奖中国区比赛“城市大奖”项目有望角逐在全球智慧城市大会期间颁布的世界级大奖。另据介绍,世界智慧城市大奖由全球智慧城市大会设立,被誉为智慧城市行业领域的奥斯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