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
分享到 0

第八届安徽文化惠民消费季9月启动

从省文旅厅产业发展处了解到,第八届安徽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将于今年9月至11月在全省开展。活动由省委宣传部主办,省文旅厅承办,相关省直单位、省属文化企业和各市委宣传部、文旅局共同协办。活动期间,省活动组委会将制定惠民政策,对消费者在安徽省开展有关文旅消费活动进行资金直补。

线上线下深度融合

今年安徽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要求各市充分结合本地文化旅游特色、产品服务和消费习惯,整合社会资源、加强互动联动,聚焦新兴消费热点、新型消费业态,组织文化和旅游企事业单位、主要电商平台、新媒体平台,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共同举办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的系列促消费活动。另外,省直有关单位要结合本单位职能,精心策划、创新载体、拓展形式、丰富内容,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优质健康的文旅惠民消费活动。为营造良好消费氛围,省活动组委会鼓励各市、各有关单位积极推荐重点文旅惠民消费活动,集中宣传,扩大影响。

本届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的具体内容有:包括但不限于演艺、影视等艺术精品欣赏;文博、非遗等传统文化传承;红色旅游、人文体验、景区观览、度假休闲等文化旅游消费;音乐赏析、书报阅读、美术鉴赏等人文素养提升;购书、订报、订阅电视节目等文化产品消费;以文化下基层、展览、节庆、赛事、表演、讲座、培训、产品推广等形式呈现的各类文化旅游活动。

多重优惠补贴市民

今年,省活动组委会继续组织“五看一游”文旅惠民消费直补活动,消费者在全省特约商户(具体名单由省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向社会公布)购书、订报、看演出、看电视、看电影、游览景区、街区文旅消费时,按设定规则享受不同力度的惠民补贴。

“五看一游”活动具体内容为:一是看书。消费者在省内指定参与活动特约书店购书,通过刷62开头银行卡或云闪付APP扫码支付可享受惠民补贴。二是看报。消费者在省内报纸订阅点交费,通过刷62开头银行卡或云闪付APP支付,可享受惠民补贴。三是看演出。消费者在全省特约剧院(旅游演艺场所)看演出,线下通过刷62开头银行卡,线上通过大麦网及特约剧院商户的自有票务平台(含安演、中演、保利、聚橙、达特康、麦座票务系统)购票立减。四是看电视。在有线电视交费营业厅指定终端上交费,通过刷62开头银行卡、使用云闪付APP可享受惠民补贴。此活动仅在经济基础、产业基础、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较为薄弱的乡村振兴持续攻坚区32个县(市、区)内开展。五是看电影。消费者在全省特约影院看电影,线上通过云闪付APP-云影票、支付宝-淘票票平台购票,部分影片可享受惠民补贴。六是皖惠游。在安徽省重点革命旧址遗址、革命纪念馆博物馆、红色景区,用户通过支付宝、飞猪APP扫码,打开定位,现场预约登记,登记成功后即可领取现金优惠券,可在飞猪平台上抵用安徽的景区门票、酒店等费用;通过云闪付APP扫码学习了解红色景点、革命旧址遗址、革命纪念馆博物馆相关知识后,在相应页面领取惠民消费场景优惠券,用户在特约商户购书观影消费可享受优惠;消费者通过飞猪APP、飞猪支付宝小程序、云闪付APP等渠道线上线下购买特约景区门票,在省文旅厅公布的十大夜游街区选购文旅商品时,可享受消费立减优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