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
分享到 0

邂逅皖美爱情|七夕奔赴黄山翡翠谷,开启一场浪漫自然之旅

“七夕知何夕,云是牛女期。”中国传统“情人节”的临近,也意味着牛郎织女相会、情侣相惜。关于爱的旅行,选七夕无疑是最好。这个情人节开启一场浪漫自然之旅,牵手爱人奔赴黄山翡翠谷,在山水间一起回首相遇瞬间,回忆相识相知的趣事;借寓意美好的事物来见证相爱时刻;以青山为证、绿水为凭,许下相伴、相守一生的诺言。

相遇篇·翡翠谷里赏一幅山水画卷

位于黄山脚下的翡翠谷,多年以来见证了无数佳侣们真切的爱情。素有美好情爱圣地之称,情是它的主题,爱是它的文化。景区中爱满长廊、情侣大道、爱字碑、情缘亭、爱亭、鹊桥、恋亭、爱字石等景点,单从命名就能看出其别具一格的爱情文化。

作为黄山脚下最长的一道峡谷,翡翠谷纵深约20公里,谷中怪岩耸立,流水潺潺,分布着一百多个形态各异、大小不同的彩池,池水晶莹碧透,池底砾石艳丽。整个彩池呈现出翠绿的色彩,像一颗颗翡翠散布谷间,灵动至极、醉美人心。在影片《卧虎藏龙》中,李慕白和玉娇龙的竹梢打斗、池边爱恋、飞瀑踏波等经典镜头皆拍摄于此。

翡翠谷的山水美景蕴藏着对恋人们无限的祝福。在七夕,夏末秋初之时,翡翠谷一山一水,一步一景。和喜欢的人一起踏入这片自然秘境,深吸一口纯氧,洗心洗肺。尽情地沉浸于幽谷迷人的风光里,于宁静悠然的慢时光中回首初见之景,回忆灯火阑珊处一眼万年的美好。

相识篇·情人谷中听一个爱情故事

“山有情、水有情,情人谷中藏真情,情有我,情有侬,患难相助情更浓。”1988年上海有36位青年男女到黄山游玩,邂逅于翡翠谷中。当时,此景区尚未开发,道路坎坷,他们互相鼓励,克服了许多困难才得以脱险。回到上海后,他们中有10对结成了终身伴侣。因此翡翠谷又被称为“情人谷”。“黄山情人谷”因为他们的动人故事而名扬天下。

动人的爱情故事赋予翡翠谷“浪漫”的元素,更是吸引了无数的情侣慕名而来。七夕来此倾听过往36位青年男女邂逅的佳话,回首自己与爱人相遇相识的往昔,一件件有趣的小事再次被提及都足以让两人热泪盈眶。让脚步慢下来、让心静下来,两个人手牵手,在翡翠谷找到一种熟悉的安心。这里虽没有爱情中“山无棱,天地合”的轰轰烈烈,却有着细水长流般的美好,旖旎的风景足以让心灵相通的两人坠入爱河。

相知篇·情人桥上结一把同心锁

有一种相知,是心有灵犀的息息相通。传说中,相爱的恋人只要在一个充满灵气的地方,结一把同心锁,就能心心相惜,相爱到老!这是一个美丽的传说,更像是一个虔诚的祈祷和承诺!在翡翠谷有一座情人桥,桥上锁满了恋人们用以表示永结同心的连心锁,刻有祝福语的锁有新有旧,锁锁交扣。

在翡翠谷一览群山绿水美景的同时,一定要和爱的人一起漫步在情人桥上,执手在情人桥上锁上一把同心锁。将两人之间的柔情蜜意锁在其中,经久不变。

相爱篇·爱字石前诉一声衷肠

“爱”在“心”上,寓意着一心一意的爱在心头。情人谷的爱字石是到访情侣必打卡的景点之一,它铺设在霓裳池旁,大红的字体顺势斜斜地铺于坡岩之上,字正方圆各达5米之多,和爱人相拥坐于巨石之上,以山水为背景,来一张甜蜜合照,拍下属于两个人的独家记忆。

霓裳池边,爱字石上,浪漫与宁静在这里不期而遇。携手漫步于此,看四周美景,吹山间微风,听一首曲调轻缓的歌曲,说点儿甜蜜的情话,蝉鸣、流水、凉风徐徐……这是夏日独有的浪漫,也是属于恋人们的亲密时刻!情与爱在谷中的灵石秀水中得以升华。

相伴篇·翡翠人家看一回日出日落

七夕之夜,相拥在翡翠人家。执子之手于夜空下,与子相伴于浩瀚星际中。在蝉鸣蛙叫中入睡,在鸟语花香中醒来,有爱人陪伴在左右。短暂逃离尘嚣和世俗,过一日二人世界的山居生活。

相守篇·七夕佳节赴一场浪漫之约

情人谷,从不缺浪漫。自2007年起,翡翠谷景区以“爱情文化”为主题,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十四届中国黄山七夕情人节活动。每年活动重要内容之一就是集体婚礼,带上另一半,携手体验一场浪漫的集体婚礼,许下相守一生的诺言,一定毕生难忘。

钱钟书先生曾说过:“可以一起长途旅行的人,就是可以托付终身的人”。给七夕一个感受浪漫的理由,与一人携手在翡翠谷山水之间,倾听爱的告白,享受不一样的时光。

(图片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翡翠谷景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