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合肥经开区:拆违进行时,违建别墅被冻结

8月25日,合肥经开区世茂翡翠府邸小区首批12户存在违建的别墅、洋房被“冻结”。

据了解,世茂翡翠府邸小区部分楼宇为联列别墅和洋房,少数业主因为觉得房型不合理,便擅自侵占绿地、二层露台、楼顶天台进行违法建设,不仅造成安全隐患,也造成相邻住户间通风和采光的矛盾,居民反映强烈。经调查,私建部分不具备办理合法手续的条件,确属违建,须予以拆除。面对相关部门的劝导和制止,当事人不但不予理睬还阻碍执法检查,个别业主甚至在被拆之后屡次重建。

目前,对该小区在建的违法建设,管理部门实行当场拆除,对已建成的违法建设,其中第一批经规划部门界定属于违法建设的有13户,其中有1户业主已经自行拆除了违建,另外12户房产被标注,12户违建总面积达490平方米。

对拒绝改正的当事人,城管部门将根据行政强制法相关规定予以催告,经催告仍不履行且无正当理由的,城管部门将依法强制拆除违建。(图文来源:合肥市城管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