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合肥:拆除居民区违建 打造安全美丽家园

为了做好小区居民的安全保障,美化居住环境,提升城市美丽面貌,连日来,合肥市城管部门大力开展拆除居民区违建建筑,打造安全美丽家园整治行动。

8月23日上午,瑶海区大兴城管中队组织人员对新海家园小区内一处违法建设进行拆除,拆除面积为20平方米。截至目前,城管部门先后拆除新海家园小区违法建设近20处面积约1000平方米。

在开展新海家园内违法建设集中治理工作时,为减少违法建设拆除阻力,大兴城管中队城管队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利用晚间休息时间,挨家挨户对违建居民进行普法宣传,讲解政策,争取违建户主动配合拆除工作。

瑶海区粮食二库小区属于老旧小区,为满足自身生活需求,个别居民侵占公共空间擅自搭建起平房、铁皮棚等。拆违前期,执法队员联合社区工作人员广泛入户宣传,引导居民了解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促使其认识到违建的危害性。通过深入细致地思想工作,最终违建户均表示理解和支持拆除违建,改造老旧小区。

在拆除过程中,城管中队联合多部门协同作战,共商共议,做好安全保障,消除水电等安全隐患,对缺失墙体修补,做到即拆、即清、即美,为下一步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奠定基础。

截至8月23日,历时10天,合肥市瑶海区城市管理局三里街城管中队将粮食二库小区12栋居民楼的220处违建院落全部拆除,拆除面积共约8000平方米。

8月24日,常青街道城市管理部对仰光社区、金寨南路社区内违建进行了协助拆除,拆除面积共计约220平方米。

经调查,两处违建均为小区内业主搭建而成,一处位于仰光社区东风小区,面积约200平方米;另一处位于金南社区61中北区宿舍楼104室,面积约20平方米。经过执法队员多次前往现场与当事人进行沟通协调,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和拆违政策,最终得到当事人的配合,违建得以拆除。

8月17日-24日,合肥高新区长宁城管中队对祥源城洋房二楼北侧5处违建阳光房开展集中拆除,拆除面积共约130平方米。

据了解,前期排查时发现,高新区祥源城洋房区域部分二楼业主擅自更改原有规划,在原有露台基础上加设阳光房,不仅打破了小区统一的外观,更改变了原始房屋建筑结构,有一定的安全隐患。长宁城管中队工作人员多次上门进行劝导教育,动员业主们自行拆除,部分业主表示愿意配合拆除,长宁中心积极协助其开展了拆除工作。

8月23日下午,亳州路街道城管部门对荣事达小区4栋和14栋院内违建进行助拆,共拆除违建5处面积约70平方米。

8月23日,三孝口街道城管部门对桐城路137号一楼业主在院内搭建的彩钢结构违法建设进行拆除,拆除面积约20平方米。

8月24日上午,杏林街道城管部门拆除辖区丰大苑的4处用作日常物品堆放的违法建设,拆除面积共约60平方米。(图文来源:合肥市城管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