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怀宁县公岭镇:疫苗“清零”有“四度”

为加快推进全员接种,构筑防疫安全屏障,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怀宁县公岭镇全体镇村干部齐上阵,展开一场有态度、有速度、有力度、有温度的疫苗接种“清零”行动。

有态度,凝聚强大共识

召开全镇疫苗接种“清零”行动安排部署会议,对疫苗接种工作再组织、再部署、再落实,会议要求全体镇村干部提振精神、鼓足干劲,统一思想、明确任务,认真梳理台账、精准入户排查、做好贴心服务,不打折扣、不讲条件完成全员接种任务,做好疫苗接种“清零交账”工作。

有速度,加快落实推进

全体镇村干部马不停蹄、上紧发条,立即行动。结合各村居实际,按照先易后难,分类施策的原则,落实举措、破解难题,对未接种名单进行再核实、再分类、再细化,进一步明确网格分工,针对重点难点人群开展集中攻坚,全力为如期完成清零任务理思路、想办法。

有力度,宣传到点到人

充分精准的底数台账,通过“敲门入户”的方式,宣传到点到人,逐一销号管理,及时跟踪回访。走访入户时,坚持群众视角和群众立场,耐心解释疫苗接种的必要性和紧迫性,看准时机,耐心细致地宣传引导,对有接种意向的居民,立即组织工作人员专车接送全程陪同疫苗接种,确保“应种尽种”。

有温度,服务尽心贴心

在疫苗接种工作中,各显神通、花样服务,让接种流程更省心省力,让群众接种更安心放心。提供健康咨询,镇村干部代替居民咨询不可接种事项,为群众提供健康咨询,通过讲清禁忌症等注意事项,打消群众不必要的顾虑;提供信息咨询,及时对接掌握接种点接种排队情况,及时优先通知一些时间难以协调的群众,实现错峰接种;提供暖心陪同,为行动不便、年事已高或子女不在身边的老人提供专车接送或上门接种,全程做好组织和安全保障。镇村干部、志愿者在现场积极帮助群众和医院做好信息采集,解答群众各种疑问,提醒群众接种后的注意事项等,让群众充分感受到镇村两级的暖心服务。

下一步,公岭镇将全力以赴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清零”行动,在思想上再提升、协作上再加强、措施上再落实,确保全镇接种对象应接尽接、不漏一人,如期完成疫苗接种任务。(彭铖、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