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安徽省省级绿色矿山建设座谈会在繁昌召开

8月30日、31日,省自然资源厅在繁昌召开省级绿色矿山建设座谈会,学习交流繁昌区绿色矿山创建先进经验,推动全省省级绿色矿山建设规范化管理再上新台阶。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林华,区委书记向继辉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鲁胜启参加会议。

与会代表围绕“绿色矿山建设经验及问题”和“省级绿色矿山遴选申报”进行了座谈交流发言。参观考察了繁昌区市级绿色矿山——荻港镇大象陶瓷毛家山矿绿色矿山、国家级绿色矿山——芜湖金广矿业有限公司矿绿色矿山创建成果和繁昌区非煤矿山综合监管中心,听取繁昌区相关工作介绍。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省各地因地制宜、积极探索,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资源绿色开发和产业绿色发展新模式,推动了全省矿山由重资源开发向资源开发和环境提升并重的转变,促进了矿业发展方式由粗放低效生产向数字化智能矿山的转变,加快了矿业发展由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的转变。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对绿色矿山建设的认识,积极鼓励、引导各类矿业企业争创绿色矿山,加快全省绿色矿山建设步伐。加快形成全省绿色矿山建设新格局,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改善区域生态环境,促进矿业高质量发展,构建绿色矿业发展的长效机制。

会议强调,全省自然资源系统要坚决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全面总结全省绿色矿山建设过程中的实践探索和成效经验,集思广益,加快形成全省绿色矿山建设新格局,不断开创绿色矿山建设实践的新局面。(图文:朱海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