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合肥本源量子助力一中学建全国首个校园量子计算科普基地

近日,合肥本源量子与广州德美共建的全国首个校园量子计算科普基地正式揭牌。本源量子捐助出自主研发的量子计算低温器件,以及《量子计算与编程入门》《郭光灿传》等多本量子计算图书供德美本源量子计算科普室使用。此外,顺德容山中学也成为继哈工大、华科、西电等双一流重点高校之后,首个与本源量子达成量子计算教育战略合作的中学,三方共同探索量子计算教育在中小学校园的深入实践。

此次,本源量子与广州德美在广州顺德容山中学校园内共建首个量子计算科普基地,旨在打造出切实可行、可学、可用的量子计算技术科教平台,科学合理地规划、提升青少年的量子科技素养,力争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这次揭牌仪式上,本源量子还捐出《量子计算与编程入门》《郭光灿传》等多本量子计算图书,同时将自主研发的量子计算低温器件等捐送至德美本源量子计算科普室,供容山中学学生学习了解。

本源量子总经理张辉博士介绍说,其实我们的生活离不开量子,但是量子计算技术尚未真正运用到民用生活中,所以我们要擦亮眼睛认真辨别,系统地学习量子相关知识则是最好的方法。本源量子带来的量子学习机里就有着多种类的量子计算模拟实验室,可以手动搭建量子芯片,通过这种方式可以引起青少年群体的兴趣,让同学们感受来自“量子计算”魅力。

从2018年起,本源量子就开始搭建量子计算教育“大厦”,从基础的量子科普漫画、量子计算入门教材到1600分钟的教程科普视频,全流程、全方位由浅入深搭建科学合理的教育体系,同时重点推出全物理体系量子计算学习机中文版和英文版,并建成国内首个量子计算体验中心,不断为我国量子计算教育建设添砖加瓦。(图文:张梦怡、杨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