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分享到 0

安徽省举办2021年“世界健身气功日”系列活动

2021年9月11日是第五个“世界健身气功日”,今年的世界健身气功日以“息息相关六字诀”为主题,安徽省多地的健身气功爱好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共同欢度这个属于自己的节日。

安徽省主会场启动仪式在合肥举办

9月11日上午,以“‘息息相关’六字诀‘人人学练’五禽戏”为主题的2021年“世界健身气功日”系列活动安徽省主会场(合肥市)启动仪式在合肥市全民健身中心体育场盛大举办。此次活动由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安徽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合肥市体育局共同主办。

上午9:30,来自瑶海区、庐阳区、蜀山区和包河区的600名健身气功爱好者集结在合肥市全民健身中心体育场,他们精神抖擞、动作整齐柔美,在优美的音乐声中,整齐划一地展示了六字诀、五禽戏、易筋经、八段锦、大舞和马王堆导引术6种功法,将健身气功功法的刚柔并济之美展现的淋漓尽致,有力彰显了健身气功的魅力,展示了全民健身事业发展成果。

为积极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科学健身,满足广大群众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日益增长的多样化、个性化健身需求,今年的“世界健身气功日”活动采取分设主会场和分会场的形式进行展演。除了合肥市主会场的活动以外,在全市8个县(市)、开发区还分设了8个分会场,共有1500余名健身气功爱好者参与此次活动。

健身气功源于中国,属于世界。2021年“世界健身气功日”主题为“息息相关”六字诀。健身气功六字诀的锻炼对于防范与呼吸密切相关的疾病能起到积极作用。今年的“世界健身气功日”活动呈现“看世界”、“全球练”、“话抗疫”三大特点。国际气联倡议遍布于54个国家和地区的105家会员协会及其他各健身气功团体今年继续在确保安全防疫的前提下举办活动,并因地制宜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活动形式参与健身气功的表演、展示、学习及交流。

亳州市举行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活动

9月11日当天,亳州市在体育馆组织开展2021年世界健身气功日暨亳州市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活动,100名健身气功爱好者通过齐练健身气功的方式欢度节日。

活动现场,健身气功爱好者们穿着统一的服装,摆出整齐的队形,伴随着悠扬的音乐声一一展演了五禽戏、六字诀、八段锦等健身气功。此外,当天,各县区也与全球各地同步举行了百人展演活动,场面非常壮观。

池州市开展庆祝“世界健身气功日”展示活动

9月11日上午,池州市庆祝第五个“世界健身气功日”暨“百城千村”健身气功展示活动在市博物馆广场举行。来自主城区100多名健身气功爱好者现场进行了精彩的健身气功·六字诀大型集体展示,结束后,又分别进行了健身气功五禽戏、八段锦、大舞、马王堆导引术、养生功十二法等功法项目的展示。

近年来,池州市十分重视抓好健身气功推广普及工作,每年采取送教上门形式,加强基层培训,定期组织开展展演、展示,积极组织参加各类赛事活动,促进了健身气功运动的蓬勃发展。目前,全市共有健身气功站点48个,经常参加习练的健身气功爱好者达2600余人。(图文来源于合肥体育发布、亳州市人民政府、池州市教育和体育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