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分享到 0

徐凡喜获十四运会群众赛事中国式摔跤60公斤级金牌

9月22日,在陕西渭南市合阳县举行的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赛事中国式摔跤60公斤级决赛中,安徽省中国式摔跤运动员徐凡顽强拼搏、奋力争先,最终战胜对手,一举夺冠!为安徽省体育代表团群体项目再添一金!

此外,在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赛事中国式摔跤60公斤级、70公斤级、80公斤级的比赛中,安徽中国跤运动员李朋朋、赵国友、方红远分别获得第五名的好成绩。

近年来,在安徽省体育局的关心指导下,在省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的支持保障下,安徽省摔跤运动协会积极组建中国式摔跤专业队伍,强化日常训练,加强竞赛组织。面对项目的重生和机遇,协会引进先进的训练理念和手段,扎实基本功练习,强化中国跤专业技术,为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和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取得良好成绩打下基础。

随着全民健身上升到国家战略,中国式摔跤运动也迎来了发展的大好机遇,中国跤项目在省体育局的引领下,正迎风直上加快发展,向着规模和实力兼具的专业强队进军。

时隔28年中国式摔跤重返全运会

中国式摔跤历史悠久、源远流长,是中华民族传统体育项目,也是中国最古老的体育项目之一。该项运动对运动员的手法、技术要求极高,其动作刚柔并济、虚实结合,体现了中国文化精髓。

从第一届到第七届全运会,中国式摔跤都是正式比赛项目。1993年之后,中国式摔跤淡出全运会,全国多支中国式摔跤队因此解散,部分队员转而练习国际式摔跤或柔道项目。今年3月25日,国家体育总局印发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群众赛事活动规程总则》,公布了19个群众比赛项目,这其中就有中国式摔跤。这是时隔28年后,中国式摔跤作为比赛类项目重返全运会。本次夺金也是安徽省中国式摔跤时隔28年后再次夺得全运会金牌。(图文来源于安徽省摔跤运动协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