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合肥:拆违进行时|一鼓作气 一拆到底

自去年11月合肥市开展违法建设专项治理以来,合肥城管全面宣传发动,敢于动真碰硬,违建治理工作收到显著成效。“行百里者半九十”,我们将继续坚持违法建设零容忍,做到力度不减、劲头不松、一鼓作气、一拆到底,纵深推进拆违攻坚战!

拆除居民区内违建

9月18日下午,西园街道城市管理部现场叫停了安居苑东村53栋101室南院内正在进行的违法建设行为,并对已建部分进行拆除,拆除面积约40平方米。

9月23日上午,庐江县庐城城管大队对庐城镇马店村江坝村民孙某违法建设的活动板房进行强制拆除,拆除面积约60平方米。

据悉,大队在接到举报后,立即安排城管执法人员到现场进行调查核实。在确认其系违建后,执法人员耐心向当事人孙某宣传有关政策法规,并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其限期自行拆除违建。但当事人逾期后仍拒不拆除,为此,大队依法对该处违建实施了强制拆除。

9月24日上午,稻香村街道城市管理部对槽郢路化工站宿舍内11处违法建设进行集中拆除,拆除面积约1000平方米。

9月23日下午,望湖街道城市管理部先后对安徽电气工程学院生活区两户院内的违规搭建的简易房进行拆除,拆除面积共约50平方米。

经调查,这两户简易房均为钢架彩钢瓦结构,分别用来加工食品、存放物料和饲养家禽宠物,卫生状况差,且存在安全隐患。正式拆违前,城管部门协助当事人搬离屋内物品,并做好作业现场安全保障工作,保障拆违工作顺利进行。

9月27日,包公街道城市管理部对省粮食厅宿舍10栋、14栋、15栋共9处违法建设进行拆除,其中7处系一楼院内擅自搭建或封顶的违法建设,2处位于二楼平台,面积共约270平方米。经过前期城管队员多次上门宣传规划相关法规和当前违建治理政策,阐明擅自搭建的违法性和危害性,当事人同意由城管部门协助拆除。

9月26日,方兴城管大队接到市民投诉瑞园北区某一楼业主擅自扩建自家阳台,紫北中队立即上门核查,发现该业主在扩建的阳台上搭建玻璃门房,用来放置杂物,城管队员随即协助拆除了该处违法建设,拆除面积约3平方米。拆除过程中,城管队员全程摄录并对围观群众进行现场普法。

拆除楼顶违建

9月25日,肥西县城管局对位于大市场西南角楼顶搭建的8户违法建设依法进行拆除,拆除总面积约1500平方米。

据悉,此次拆除的违法建设大多为顶楼搭建的简易活动板房和砖混结构铁皮房。前期,执法人员与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上门对当事人进行耐心细致的宣传动员,承诺帮助他们搬离物品,并做好楼顶防水隔热工作,从而逐步消除住户的抵触情绪,拆除工作得以顺利进行。

拆除经营性违建

9月10日-13日,高新区天乐中心城管中队完成对天波路与科学大道交口某茶楼的违建楼梯的拆除作业,拆除面积约100平方米。

经调查,该楼梯是茶楼承租人为了经营方便擅自违法建设的,且未取得相关许可手续,无产权证明。天乐城管中队执法人员随之找到相关单位管理使用人,告知此楼梯属于违建,希望其能配合拆除。经过多次的电话联系沟通和上门宣传相关政策,相关单位的管理使用人表示同意拆除违建。

9月13日下午,在高新区蜀麓中心在区城管局的大力支持下,蜀南庭苑商业街16户违建活动板房被集中拆除,拆除面积共约500平方米。拥堵混乱十余年的商业街恢复了原先的畅通整洁,受到周围民众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蜀南庭苑商业街是蜀南庭苑小区通向望江路和枫林路的主要通道,这些违建活动板房已存在十余年,长期当作卤菜、烧饼、烤鸭门面房使用,不仅影响道路通行,破坏了商业街整体的环境美观,也存在着极大的用电、用火安全隐患。了解情况后,执法人员对这些商户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搬离并自行拆除违建。经过一周的宣传动员工作,大部分商户表示支持此次拆违工作,同意搬离房内经营用品。

9月13日-14日,随着商户完成违建简易棚内商品的搬离,高新区长宁中心城管中队顺利拆除辖区内一商场内5处违建简易房,拆除面积共约570平方米。

前期该商场因为举办庆祝活动,报备审批搭建彩虹门,但商场为方便经营促销,擅自在广场上增设简易房租给商户用于促销商品。发现这一情况后,长宁中心城管中队随即联系该商场负责人,要求其自行拆除,对方则表示商场正处庆祝活动期间,工作人员紧缺,违法搭建规模较大,难以及时拆除。考虑到商场实际情况,城管中队决定协助其拆除违建。

拆除企业内违建

9月26日,合肥高新区蜀麓中心对杭埠路与玉兰大道交口的朗诗麓院小区内一处企业的超期工棚进行拆除,拆除面积超3000平方米。

据了解,该处违法建设为施工方所搭建的彩钢工棚,用于建筑工人的居住以及建筑材料和建筑设备的存储和堆放。项目因受疫情影响导致工期延期,但建筑的建设规划许可已过期,且施工单位也未补办任何相关手续。执法人员多次联系该项目部负责人,最终施工单位意识到了存在的问题及潜在的危害,对拆除行动表示配合。

拆除现场,蜀麓中心城管队员主动帮助企业搬运物品并做好拆除现场安全指导工作。下一步,蜀麓中心在做好违法建设拆除工作的同时,将联系相关部门,做好拆违后的公共区域地块的复绿植绿工作。(图文来源:合肥市城管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