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合肥:违建五花八门 拆除一视同仁

违法建设侵占公共资源,损害公众利益。违建五花八门,但是对合肥城管来说,拆除却是一视同仁。

拆除居民区内违建

9月22日至23日,亳州路街道城管部门对肥西路荣事达小区2栋和畅园新村55栋的6处院内违法建设进行拆除,拆除面积共约170平方米。

9月22日,三孝口街道城管部门对金寨路398号一楼院内一户主自行搭建用来居住的违建房屋进行拆除,拆除面积约20平方米。

9月24日,双岗街道城市管理部门对某单位4处违建进行拆除,拆除面积约80平方米。

9月25日至26日,庐阳经开区(林店街道)城管部门对荣城南苑小区内的5处一楼违建进行拆除,拆除面积共约150平方米。

9月26日,逍遥津街道城管部门对无为路雍景苑小区院内一处违建进行拆除,拆除面积约30平方米。

9月27日,接群众举报,肥西县城管局配合上派镇执法分局对杨桂塘市场内一处擅自搭建的违法建设进行了拆除,拆除面积约50平方米。

据了解,该户在杨桂塘市场内从事肉类经营,因原居住环境无法适应经营现状,当事人遂于9月中旬趁夜突击运送建筑材料,在院内将原来的楼梯拆除,加盖搭建两处砖混结构房屋。城管执法队员现场调查核实后,决定对该违建房予以拆除并与当事人进行耐心交流沟通,对方表示理解和支持拆除工作。

29日下午,在井岗镇十八岗村市容办与华润桃源里物业负责人共同约见违建业主并积极沟通后,桃源里18栋违建当事人对其别墅内的违法建设进行自拆,拆除面积约40平方米。

9月27日-29日,高新区兴园城管中队将玉兰公馆4栋2处违建阳光房拆除,拆除面积约40平方米。

近期,有群众反映玉兰公馆内有别墅业主擅自搭建阳光房。辖区城管中队在收到投诉后,立即前往现场进行勘查,发现2处违建阳光房均位于顶层阁楼外延的露台上,执法队员立即联系当事人要求其整改。拆除作业前,城管队员主动帮助业主搬运物品,清理场地,最大程度降低对当事人日常生活的影响。

拆除楼顶违建

9月28日,经开区芙蓉社区委联合城管部门将翠微路一月子会所2处楼顶的违建阳光房拆除,拆除面积共约50平方米。

近期,该区城管执法大队芙蓉中队接到群众举报称,辖区翠微路某月子会所楼顶的钢结构房屋疑似违法建设。执法人员随后调查得知,该会所的楼顶露台的2处阳光房系由铝合金加玻璃搭盖,主要用于产妇和婴儿晒太阳,该涉事单位搭盖阳光房时未办理任何规划报建手续,还存在消防、排水、风荷载等安全隐患。芙蓉社区委联合城管部门约谈了会所负责人,经过政策宣讲和法制教育,该单位同意拆除,考虑到拆除作业的安全风险较大,城管协助其拆除。

9月24日,逍遥津街道城管部门对红星路某酒店四楼违法搭建的客房进行拆除,拆除面积约500平方米。

拆除经营性违建

9月28日,蜀山区西园街道集中拆除十里庙路商业街67处违法建设(含违建门头),拆除面积共约780平方米。

据了解,十里庙路商业街始建于上世纪90年代,随着街区越来越繁华,一些沿街商户便开始违法建设,导致原本较窄的道路更加逼仄。为此,西园街道对十里庙路沿街违法建设进行专项整治,重点拆除临街店铺占道违建。

拆除行动前,西园街道城管执法队员对该路段沿街商户违建情况进行了全面摸底,向违建商户发放了《违法建设整改告知书》,确保政策法规宣传到户,宣传到人。拆除过程中,西园街道也积极帮商户寻找合适门面房源,引导商户规范经营。

9月22日下午,逍遥津街道城管部门对寿春路和六安路交口处一烟酒超市内违建进行拆除,共拆除约35平方米。

9月23日下午,杏林街道城管部门对辖区阜阳北路永安苑旁某饭店内违建进行拆除。该违建为店主在门店前私自搭建的简易结构,用于堆放经营物品,拆除面积共约5平方米。(图文来源:合肥市城管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