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怀宁腊树:党建带群团 合力促发展

近年来,怀宁县腊树镇牢牢把握党建引领这个根本,积极在“带”上下功夫,整合党群资源,放大聚合效应,激发群团组织新活动力,形成了党建带群团,群建促党建的良好工作局面。

一是带组织建设,扩大群团组织覆盖面。镇组织办牵头会商,联合工会、共青团、妇联等部门通过开展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两个覆盖”清零攻坚专项行动“回头看”,对镇内非公企业和30人以上社会组织中党群组织组建情况进行了一次全面摸排,制定组建计划和工作台账,明确工作任务,尤其是规上企业确保应建尽建、能建快建,实现群团组织全覆盖,同时开展党建工作指导员“问题帮办助企发展”主题活动,推动党群组织益企助企。

二是带阵地建设,推动群团工作出实效。坚持以党建带动群团建设工作为抓手,着力推进党群活动阵地和载体平台建设,规范“党员活动室”“职工之家”“青年之家”和“妇女之家”等党群工作阵地,完善工作机制,为党群工作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今年投资5000元更新完善了13个村(社区)“妇女之家”铜牌和制度,按照“一室多用、配套建设、资源共享”的要求,推动党建带群团建设工作的同步发展。

三是带队伍建设,增强群团组织战斗力。在发展党员工作中,对群团组织择优推荐的入党积极分子优先列为发展对象,每年开展不少于32学时的党员培训,多渠道培养锻炼工青妇干部,把群团组织的组织优势、动员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运用各种形式和载体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共青团员和妇女群众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

四是带活动联办,提升群团组织服务效能。围绕中心工作,推动群团组织找准工作结合点和着力点,动员党群工作者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以服务人民群众为目标,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竭诚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同时,采取党群组织资源共享、活动共办的方式,今年“七一”由工会牵头组织了红歌比赛,全镇青年职工团结协作,用合唱红歌讴歌奋斗精神,通过歌声为建党百年华诞献礼。(文:杨建、余丽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