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在瑶海,他们是这个节日里最美的风景

你的国庆小长假“余额”已经不足了,或许正打算踏上归途,心里留恋风景。而在合肥,有一些人,他们平时更忙碌、更严格、更辛苦。近日,镜头下瑶海区坚守在公安、交警、城管、建设等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代表了这个城市最美的风景。

国庆期间,合肥火车站、合肥客运总站区域车流、人流量大幅增多。交警瑶海大队坚守岗位按照市局、支队的部署和要求,科学布警,严密管控,重点区域、路段定人定岗,加大疏堵保畅,严管通行秩序;并组织警力深入车站加大对客运车辆的安全检查力度,督促提醒驾乘人员在车辆行驶途中系好安全带,消除源头安全隐患。全力为群众节日出行安全保驾护航。

国庆期间,瑶海区城管局采取延时错时巡查、值守巡查等方式,坚持早中晚时间段的巡查力度不减,加大辖区内商业区、市民广场、沿街商铺和重点区域周边占道经营、流动商贩、门前乱堆放等沿街乱象的巡查管控力度,确保国庆节日期间城市管理力度不减、标准不降、秩序不乱。同时,为广大市民提供良好的出行环境,区城管局增派环卫工人,清扫路面、清理果皮箱内垃圾,对环卫设施、公厕、停车场进行消毒消杀等。并对人流密集区域加大全天候巡回保洁力度,及时清理路面垃圾,保障节日期间市容环境保持良好水平。

国庆期间,瑶海区园林绿管中心工作人员依旧坚守岗位对辖区绿化树木、草坪进行修剪,并清除树坑内、绿篱内等垃圾,保持绿地整洁和美观;节日期间天气高温干燥,加大对绿地、树木的浇水施肥,保障苗木正常生长需求,让城市道路始终保持着良好的绿化效果。同时在辖区各大公园广场,安排工作人员轮班值守,严格做好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共同维护园区秩序,为游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为广大游客提供优美整洁有序的游园环境。

今年54岁胡群芳每天凌晨4点钟起床,在城乡结合部的城区主干道路清扫保洁工作,每天清扫道路面积6000平方米。国庆期间,瑶海区近2000名环卫工人放弃休息坚守岗位。凌晨,当城市已进入睡眠模式,环卫车辆还在寂静的道路上清运垃圾,扬起的灰尘和臭味扑面而来,汗珠挂满了环卫工人的脸颊,为了城市的环境卫生,哪里脏他们就出现在哪里,哪里累,他们就战斗在哪里,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城市美容师”的光荣职责。

国庆期间,瑶海区紧盯征迁拆违不松懈,确保国庆“不打烊”,始终保持高压姿态。同时,老旧更新步伐不停,多个项目动迁工作小组坚守岗位,趁着动迁对象有时候来办理手续,他们认认真真做好征迁政策宣传、房屋信息登记和核对、签订交房协议、丈量房屋面积及算清明白帐等工作,保证征迁工作有序开展。

在瑶海区东城新海苑复建点、明园星都等多个瑶海区安置房建设项目现场,建筑工人们国庆小长假选择坚守岗位,发挥“国庆我在岗”的工匠精神,抢抓工期,争取早日交付,让回迁居民入住新居。(图文:关堂所、解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