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大讲堂走进瑶海红旗社区

由合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安徽省药品零售行业协会承办,瑶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瑶海区胜利路街道红旗社区、合肥新华书店有限公司运营的合铁家园悦书房、彩虹书屋、拾光书屋共同协办的“2021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大讲堂”于2021年9月24日下午14:30在胜利路街道红旗社区二楼活动中心隆重举行。

本次讲座就药品、食品基本安全知识与合理使用,影响药物作用的因素,药品的合理选用,药品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食物中毒”、“食品添加剂”、“蔬菜安全”的安全知识等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并通过身边常见的实例提示社区居民要定期清理家庭药箱,回收过期药品,讲解了服用过期药品对身体的危害。同时还提醒社区居民要警惕保健品的传销,举例说明了保健品传销的案例,要有防备心理,谨防上当受骗。整个讲座过程精彩不断,掌声四起。讲座结束后,还开展了健康咨询及免费骨密度检测。

此次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大讲堂活动,以“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为原则,紧紧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危害严重的食品药品安全问题,进一步普及了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努力提高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和保障水平,促进食品药品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维护人民群众的日常饮食和用药安全,提高社区居民朋友们健康生活以及饮食和用药安全科学素养和自我保护能力,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居民纷纷表示希望能有更多类似的活动,提高自我保健的能力。(图文:黄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