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次元书屋举办“穿越侏罗纪·奇幻恐龙之旅”活动

兴园社区服务中心联合合肥新华书店有限公司运营的高新区悦书房城市阅读空间次元书屋店特邀了常州中华恐龙园中华恐龙馆的专业科普老师,在2021年10月7日15点,共同举办了“穿越侏罗纪·奇幻恐龙之旅”活动,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够带领孩子们遨游恐龙知识的海洋,满足孩子们对恐龙世界的好奇心以及对自然科学知识的求知欲望,培养青少年从小爱护地球、保护自然的责任心。

讲课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丰富的课件内容,通过多媒体播放,讲解提问和有奖竞答等形式,向学生讲解了恐龙的繁衍、种类及灭亡过程,以及与我们人类的关系等知识。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对于老师的提问,同学们也积极回应、踊跃回答。

在课堂的最后,工作人员播放了科考站进行艰辛考古的视频,并让孩子们跟家长一起动手,用黏土来还原自己心目中的恐龙,可以自由捏出恐龙形象,孩子们在听完课程后,对于恐龙的了解又加深许多,做起恐龙更是得心应手,很多孩子很快做出自己心中的恐龙,给书店工作人员拍照,正在拍照时,一个“庞然大物”出现了——是一只“霸王龙”,孩子们欢喜的发出尖叫,开心的和“霸王龙”还有自己制作的黏土恐龙一起合影后,孩子们还分别和“霸王龙”亲密接触,单独拍了照片,真是得偿所愿!

感谢这些热爱科普工艺的老师们,讲解老师准备得充分,讲解得生动有趣,与孩子们有沟通有互动,顺利完成了一节科普知识课让孩子学到了不少关于恐龙的知识,鼓励孩子们立志读书,积极学习科学知识,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做贡献。

这堂有关于恐龙的科普课增进了学生对恐龙演变知识的了解,激发了孩子们对考古科学的兴趣。一颗颗热爱科学,努力求索的种子已在孩子们心中悄然萌发。(图文:杨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