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上海来信,只为点赞合肥这位美德好少年

10月8日,国庆长假后上班第一天,合肥市望湖小学校长室就收到了一封来自上海的信件。打开信件一看,原来是一封感谢信。两页手写信件洋洋洒洒,充满情义,寄信人是一位72岁的退休老人。这背后到底发生了怎样的故事呢?

2021年国庆假期,该校洞庭湖路校区一(6)班开煦桐同学和爸爸妈妈在安徽省泾县桃花潭风景区游玩。在游览过程中,开煦桐独自在岸边的草坪上,发现一台大疆无人机。当时周围没有其他游客,他赶紧将无人机小心翼翼交给妈妈,说道:“妈妈我捡到一台无人机,老师说过,捡到东西,要归还。我想失主肯定很着急,咱们赶紧把它交给警察叔叔吧!”

一家三口先在原地停留了一会,等待无果后。开煦催促妈妈一起想办法。他们先是主动联系无人机官网,通过机身SN号,请客服查询机主联系方式。再是从拍摄信息中推测失主为上海人。以此为线索,致电上海和安徽两地110请求协助,并再次问询官网。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找到失主,并以快递的方式将无人机还给失主。

失主是位72岁的退休老爷爷,他对开煦桐及家人表达了深深地感谢。胡爷爷的这台无人机,是晚辈送给他的生日礼物,也是他非常珍爱的摄影器材,能失而复得,非常感动。胡爷爷提笔写下一封感谢信,对学校、老师及开煦桐同学表达了感谢和表扬。

在优良的校风校纪的熏陶下、在师长们的谆谆教诲中,据了解,合肥市望湖小学多年来坚持将德育教育贯穿教育教学活动始终,引导学生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争做美德好少年,这一举措,也得到了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文图:许昉、葛传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