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第33届马鞍山李白诗歌节隆重开幕

10月13日,以“诗润生态福地 相约智造名城”为主题的第33届马鞍山李白诗歌节在安徽省马鞍山市隆重开幕。

诗歌节组委会主任、马鞍山市市长袁方先生致辞

诗歌节组委会主任、马鞍山市市长袁方先生致辞表示,马鞍山历史悠久,是中国诗歌之城,众多诗词华章都诞生在马鞍山。人民保护长江,长江造福人民,在当今社会各项事业如火如荼进行的同时,更需要以诗歌来振奋力量,积极创建经济社会绿色转型示范区,奋力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全力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生态福地、智造名城”。

演出以长江为背景,以绿色为底色,以大堤为舞台。充分表现马鞍山积极响应“人民保护长江、长江造福人民”的伟大号召。此外,本届马鞍山李白诗歌节还重点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主题红色”和推进长江大保护促进经济社会绿色转型发展的“生态绿色”,设置了首届长江文化论坛、“演李白、唱(诵)李白、讲李白、跟着李白研学游”活动、全国诗歌征集活动、“诗歌的样子”线上和线下互动活动、诗歌节成果展示及观展等九大活动。

与往年不同的是,本届诗歌节在更加注重群众参与度、扩大地区覆盖面的同时,还首次重点突出了“长江文化”主线,围绕诗仙李白与生态马鞍山的不解情缘,充分展示马鞍山市在“长江文化”中的独有地位和独特魅力。

据了解,马鞍山李白诗歌节是由安徽省人民政府批准,具有较大影响力的重要节庆活动品牌,至今已连续举办了32年,而经过这32年的积累,也让越来越多的市民在诗人的智慧和情怀中汲取养分,滋润心灵,同时,诗歌也让更多的人爱上了马鞍山这座“生态福地、智造名城”。(图:邵纪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