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湖北省经信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海军一行调研中国声谷

10月13日,湖北省经信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海军一行莅临中国声谷调研国家级产业基地发展情况和产业环境建设情况。安徽省经信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徐文章等陪同考察,中国声谷运营单位总裁祁东风等热情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作为全国首个定位于人工智能领域的国家级产业基地,中国声谷历经8年时间发展,通过产业环境完善与孵化培育创新,中国声谷先后获得了国家级众创空间、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等十大“国”字号荣誉资质,形成产业特色明显、技术领先、配套齐全、辐射全球的人工智能产业集群。

在中国声谷体验中心,湖北省经信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海军一行先后听取了中国声谷产业环境建设情况与入园企业孵化模式,重点听取了产业公共服务平台与技术平台建设情况,体验了全色光显研发的激光工程投影仪,东超科技研发的无触摸医疗自助机等入园企业硬件产品,调研组对中国声谷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成果表示肯定。

科技创新是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源。今年七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中明确指出“统筹规划引导中部地区产业集群(基地)发展,在长江沿线建设中国(武汉)光谷、中国(合肥)声谷”。

刘海军在调研时表示:“中国声谷产业集聚发展势能强劲,在产业发展路径和运营机制创新等方面都非常值得学习,声谷和光谷也存在很多可以探索的合作空间。”

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需要以更开放的心态寻求更深的合作,祁东风表示,在部省合作推进机制的领导下,中国声谷将不断加快人工智能应用场景示范建设,以创意创新创造引领消费需求,做大市场外沿,不断开拓人工智能等核心技术在更宽领域的应用空间。(图/文:何崇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