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蜀山区紧抓建筑垃圾运输企业安全运输

今年来,为进一步规范建筑垃圾运输行为,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合肥市蜀山区城管执法大队召开会议部署相关工作,组织辖区内各建筑垃圾运输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加强对运输企业的安全监管。

10月14日下午,蜀山区3家建筑垃圾运输企业工地负责人、值守人员及全体驾驶员参加了蜀山区城管执法大队监督检查的“蜀山区建筑垃圾运输企业人员安全考试”,考试内容根据企业对其从业人员进行的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制定,采用的纸质试卷闭卷考核方式,得分不低于80分即为考核合格。据执法队员介绍,自本周一开始已经连续4天对辖区内16家建筑垃圾运输企业的从业人员进行了考核。

执法大队负责人指出,近期合肥市渣土办下发通知要求,结合当前大气污染和建筑垃圾清运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渣土车驾驶员要充分认识渣土运输安全的重要性,严格遵守相关管理规定,严禁超载、遗撒、超速行驶等现象,控制道路遗撒和扬尘污染,将工程渣土管理工作纳入良性循环的轨道。

据了解,此次安全教育考试内容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等方面的内容,蜀山区已核准的建筑渣土运输单位负责人和渣土运输车辆驾驶员(车主)均在培训范围内。

前期,执法大队通过多种形式的整治行动切实加强蜀山区建筑垃圾管理,从“渣土车人为干扰北斗监控设备专项督查通报会”到“渣土车人为干扰北斗监控设备”专项整治行动,都取得了不错的成效,被处罚的运输企业和驾驶员在信用考核中被扣分,增强了建筑垃圾运输企业的安全生产意识。

执法大队负责人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会多种工作形式相结合,旨在提高建筑垃圾运输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环保意识”。(翁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