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2021庐江县全民健身运动会盛大开幕

全民健身,健康庐江。10月17日,2021年庐江县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仪式在县全民健身中心田径场盛大举行。来自全县各镇(园区)、机关单位共计2000人共襄此次体育盛会。安徽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二级调研员蔡维燕,合肥市体育局局长菅青,中共庐江县委书记许华为,中共庐江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天斌,庐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夏明生,庐江县政协主席汪庆才,中共庐江县委副书记李卫,庐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何江宏,庐江县政协副主席、县教体局局长唐晓春出席此次盛会。大会由庐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全民健身运动会组委会副主任何江宏主持。

走出新时代庐江精气神

早上8点半,开幕式入场仪式正式开始。各方队和运动员、裁判员依次入场。

首先入场的是国旗、会旗方队。伴随雄壮的运动员进行曲,走在队伍最前面的是国旗方队,6名护旗手高擎鲜艳国旗,迈着坚实有力的步伐,在庐江县全民健身运动会会旗方队的护卫下,昂首阔步走向主席台。紧跟其后入场的是童心向党、花球舞、腰鼓、扇子舞、花环和裁判员方阵。他们昂首挺胸,踏着整齐的步伐,和着动人的旋律,展现了新时代庐城青少年的蓬勃活力和奋进激情。

紧接着入场的是全县各镇(园区)、机关单位代表队,他们20人一队,穿着统一的服装,迈着矫健的步伐,挥手走向主席台。他们不仅代表各自的单位,更代表了百万庐城儿女在全面推进开放、绿色、幸福、人文、平安、廉洁“六个庐江”建设,努力实现“新跨越、进十强、争百强”宏伟目标进程中,攻坚克难,聚力拼搏的奋斗精神。

首届全运搭建“体育新舞台”

入场式结束后,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庐江县全民健身运动会组委会主任、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天斌为大会致开幕辞。周天斌在开幕辞上指出,十三五以来,我县始终把发展体育事业作为民生大事来抓,不断加大公共体育设施建设,组织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体育事业呈现欣欣向荣喜人景象,荣获全国群众体育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他强调,全体运动员要发扬“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赛出凤格、赛出水平、赛出风貌,努力把本届运动会办成团结鼓劲、促进发展的大会。同时,希望广大干部群众把在运动会中激发出来的热情和活力,转化为用心工作、奋勇争先的强动力,凝聚成攻坚克难、推进发展的强大合力,为打造“两新一区”,实现“全省争五强,全国冲百强”的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之后,中共庐江县委书记许华为宣布2021年庐江县全民健身运动会正式开幕。

作为庐江县首届全民健身运动会,2021年庐江县全民健身运动会将为全县运动爱好者搭建“新舞台”。同时,标志着庐江县综合性群众体育赛事正式走向常态化、专业化,体现出庐江县在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上主动作为、持续发力。本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的主题是“全民参与、全民运动,全民健康,全民幸福”。通过全民健身,共建健康庐江,助力健康中国。

文体表演展现大美庐江

开幕式文体表演以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展示庐江全民健身风貌为宗旨,着重突出群众体育元素,营造浓烈的全民健身运动氛围。

伴随着震撼的鼓声,由城西小学带来的《鼓舞振山河》表演率先登场,拉开了全民健身展演的序幕。铿锵的鼓点,激昂的旋律,振奋场上所有人员的心扉。紧接着,由荟星辰舞蹈、县健身气功协会、合肥商贸科技学校等单位带来的歌舞、健身气功、健身操、广场舞、太极剑、红旗操表演轮番上演,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体育盛宴,充分展示了我县全民健身的丰硕成果。

全民健身事业更上一层楼

2021年庐江县全民健身运动会,将于10月17日至11月21日举行,比赛历时一个多月。比赛项目分为20个大项87个小项,除了羽毛球、乒乓球等传统项目外,还设置了两人三足赛跑、自行车30米慢骑、5公里健身跑等群众喜闻乐见的项目。开幕式结束后,各项赛事将在全县各大体育场馆、全民健身中心以及各乡镇举行。届时,全县近4000名体育爱好者、运动达人将齐聚一堂,共享全民健身的快乐。

全民健身活动是一项国家倡导、社会支持、全民参与的社会系统工程。多年来,我县高度重视全民健身工作,推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融合发展,持续加大公共体育场地设施供给,不断健全群众体育健身组织,健身活动广泛开展,竞技体育成绩喜人,群众参与率明显提高。体育已经逐步成为促进人们全面发展、提高生活质量的重要手段,成为科学文明生活方式的重要内容。通过举办全民健身运动会,增强全民的体育健身意识,在全社会形成崇尚健身、参与健身,追求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良好环境和氛围。(图文来源:合肥市体育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