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拆违进行时|持续攻坚 治理违建

连日来,合肥城管持续发力,坚决遏制和打击违建行为,拆除存量违建,坚决打赢违法建设治理攻坚战。    

近期,

哪些违法建设被城管部门依法拆除,

一起来看看~

拆除居民区违建

10月18日,包公街道城市管理部对美湖小区内30处违法建设进行拆除,共计拆除面积约240平方米。

经调查,这些违建均为小区一楼住户利用彩钢瓦、石棉瓦等简易结构擅自在院内封顶或搭建。前期,城管队员逐户上门对搭建户开展宣传教育,阐明院内搭建的违法性和存在的安全隐患,得到大家的理解与支持。

10月13日,双岗街道城市管理部门对濉溪新村内5处违建进行拆除,拆除面积共约50平方米。

10月13日上午,杏林街道城管部门联合区执法大队、查违办对辖区利辛路与龙潭桥路交口处居民占用公共道路违法建设的砖混结构房屋予以拆除,拆除面积约20平方米。

10月15日,逍遥津街道城管部门对六安路104号院内居民自行搭建用来堆放杂物的房屋进行拆除,拆除面积约15平方米。

10月19日上午,同安街道城管部对望江路太阳岛花园小区内20余户一楼院内面积共约350平方米的违法建设进行助拆,预计历时7天全部拆除完毕。

拆除楼顶违建

10月13日,海棠街道城管部门对辖区内金荷苑9号楼楼顶的违建进行拆除,此处违建为业主在楼顶自行搭建,用于堆放杂物。

10月17日,逍遥津街道城管部门对义仓小区一号楼与二号楼楼顶共5处违建进行拆除,拆除面积约370平方米。

拆除经营性违建

10月13日晚,庐阳区城管局对阜阳北路集贸市场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78个违建铁皮摊棚及周边违法建设进行集中专项拆除,拆除面积共约700平方米。

据悉,这78个铁皮摊棚位于两栋居民楼间,不仅存在占道经营、私搭乱建等现象,在公共消防安全方面也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杏林街道城管部门在广泛宣传相关政策、积极耐心做好经营户思想工作的情况下,主动对接市场管理方协调商户安置问题,消除商户经营顾虑,并反复商讨,制定了详细的拆违方案。

拆违前期,杏林街道已妥善安置经营户,就近分流到君尚金谷园、海亮红玺台等周边农贸市场。实施拆除作业的当天晚上,城管队员们先在现场设立安全围挡,徒手拆除违建的卷闸门部分,待农贸市场闭市后,动用挖掘机等器械对违建主体部分进行拆除,最大程度确保拆违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铁皮棚拆除前

▲铁皮棚拆除中

10月15日下午,新站中心集贸市场违建被顺利拆除,该违法建设处于地下车库内部,位置非常隐蔽。城管部门通过现场勘验和调查取证,了解到地下车库的建设单位为合肥市众合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该公司私自占用机动车位,在负一层地下车库内改造装修,出租给超市经营。经过城管执法队员多次上门沟通,当事人终于表示配合拆除此处违法建设。

拆除前期,新站城管执法人员已督促超市将商品、电器、货架、收银台等物品尽快清理搬离。拆除当日,为方便工程人员进行拆除,违建超市被划分为11个区域逐个拆除,最终恢复了地下车库原有样貌。

10月18日,包河区城管局历时一天,将淝河路周谷堆壹街两侧违建拆除,共拆除违建30余处,面积约300平方米,街巷市容环境恢复如初。

据悉,该处违建房屋均为各类餐饮小商户承租,整条街环境较为脏乱,夜间烧烤店摆摊占道经营,不但影响市民通行,而且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前期,包河区同安街道城管队员多次前往现场勘察并向物业方开展政策宣传。最终物业方意识到错误,表示积极配合拆除工作。

10月19日,芜湖路街道城市管理部对辖区桐城路全季酒店的二楼违建依法进行拆除,拆除面积约80平方米。

近期,执法人员在巡查过程中发现该处违建并现场进行了查看。经核查,该酒店擅自用钢架结构违建宾馆和餐厅之间走廊,且部分钢架结构已生锈老化,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城管执法队员多次上门对户主进行政策宣讲,最终得到违建户的理解和配合,拆违工作得以顺利开展。

▲拆违前

▲拆违中

拆除企业内违建

10月13日,合肥高新区杨林路与浮山路交口的佳讯产业园区内违法建设被依法拆除,拆除总面积约1400平方米。

据悉,该处违建系企业私自在厂区周边加盖用于存放零部件和生产设备,目前处于闲置状态。城管执法人员现场勘查发现,违建内部线路私拉乱接,堆放的原材料与裸露的线路直接接触,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为了将该处违建顺利拆除,高新区蜀麓中心工作人员多次上门沟通,当事企业最终愿意配合拆除。

(图文/合肥城管发布、庐阳城管在线、查炳坤、曹冰晨、胡佳佳、刘高尚、高琳凡、曹冰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