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党建引领红色物业 创建智慧和谐社区

走进凯旋尊邸小区,“红色气息”迎面而来,随处可见“红色物业”党建元素。回望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红色被赋予了独特的使命,饱含着热血和希望,也充满理想和信仰。对于深圳市新洲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安庆分公司而言,红色也是一种信仰。

深圳市新洲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安庆分公司党支部自成立以来,本着“依法管理、业主至上”的管理原则,追求“六心”服务的管理品质,秉承“敬业修德、高效创优、诚信进取”的企业精神,为业主创造温馨、舒适、洁净、安全的生活环境,并积极开展以党建引领“1+5”的工作方法,打造红色物业。

一、建立一个支部,营造红色阵地

以党支部为起点,积极开展红色物业,推行智慧社区实践工作。推动小区党建工作与小区物业服务工作有机融合,从而形成企业发展的政治基础、组织基础和发展动力。

二、打造两个中心,发挥引领作用

党支部积极打造“红色物业服务中心、党员活动中心”两个中心。以党员为引领,把物业服务人员打造成党组织联系、服务群众的骨干队伍。面向广大党员、群众,传递党的声音,增强小区党支部的凝聚力、号召力和向心力。

三、推动三方联动,形成共管共治

党支部和大桥街道庆丰社区党委组织人员交叉任职,建立以社区楼栋长+党员志愿者+物业管理体系(以物业管家为组长,带领保洁、工程维修、保安服务一栋楼,责任到人)的网格化服务组织。搭建社区、业主、物业沟通的桥梁,强化业主主人翁的意识,实现共管共治的局面。

四、围绕四个目标,建立四个平台

一是建立党员先锋平台。建立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岗、党员雷锋岗、党员责任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物业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二是建立服务引领平台。党支部在小区各个楼栋建立的单元厅“微公约”,宣传消防安全知识、禁止高空抛物、文明养犬等内容。三是建立家园共建平台。公司在管理以来,举办了26场丰富多彩的家园共建活动。弘扬传统文化,传递党的声音,让社区、员工、业主邻里成为知心人,丰富了居民的业余生活,提升幸福感。四是建立智慧平安平台。公司通过人脸识别门禁,非机动车辆进出管理等系统,建立“易邻客”平台,使业主通过手机APP、微信小程序可享受报修、咨询、缴费、投诉建议等便民服务,真正达到了省心、舒心、便捷的智慧生活。

五、增强“三项”服务,提升为民质效

一是党员志愿服务。2020年10月8日,支部召开成立凯旋尊邸党员业主志愿者队伍会议,会上确定了党员志愿者队伍,剖析了物业公司目前管理的现状,群策群力,让党员业主发挥红色细胞,释放党员大能量,为后期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奠定了基础。二是文化娱乐服务。党支部持续巩固开展尊老爱幼、尊师重教、端午、重阳、春节等民俗文化活动,建设红色文化广场,增强社区、物业党组织的凝聚力,增进邻里间的和谐。三是便民增值服务。党支部通过开展多样化的便民服务,如家居生活、家政服务、工程维修、绿化维护、菜鸟驿站等增值性服务,满足了业主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六、抓住“六项重点”,促进文明管控

党支部通过狠抓“禁止高空抛物、禁止楼道充电、禁止乱堆乱放、文明使用电梯、车辆有序停放、文明饲养宠物”六项重点工作。带领党员志愿者积极上门宣传高空抛物的危害性,组织“抵制高空抛物”的签名活动,耐心教会业主如何使用智能充电桩,主动清理小区乱堆乱放的杂物、在电梯轿厢内向业主宣传文明饲养宠物等六项重点工作的相关信息,促进了小区文明管控的效力,营造出文明和谐的居住环境。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圳市新洲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安庆分公司党支部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继续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红色物业为抓手,为居民提供更多更美更和谐的生活环境,为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交上满意的答卷。 (图/文: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