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门前三包”包什么?城管部门告诉你

“老板,签订承诺书后,一定要负起责来,切实做到包卫生、包绿化、包秩序,确保责任区范围整洁有序。”连日来,合肥市蜀山区各镇街开发区城管队员走访沿街商户,开展“门前三包”宣传和新式“门前三包”责任牌安装工作。本月底,蜀山区12800个“门前三包”责任牌将全部设置到位。

“门前三包”是指包卫生、包绿化、包秩序。在包卫生方面,要做到门前无垃圾杂物、无污水、无污垢、无油渍或积尘、无积雪;遮阳棚规范、整洁,无破损;卫生设施完好整洁,无破损;橱窗干净整洁等。在包绿化方面,要做到禁止损坏绿化及其设施,及时清理门前花坛内的垃圾杂物,不攀树折枝,采摘花朵,不得在树干、树枝上钉钉子和乱挂杂物等。在包秩序方面,要做到禁止乱挂晒、乱占道、乱堆放、乱张贴、乱涂写、乱设广告标牌等影响市容秩序的行为,对其他行为人的乱停、乱靠、乱摆摊设点、乱挖掘等影响市容秩序的行为有监督、劝说和举报的责任等。

连日来,西园街道城管部门组织人员分组、分片与辖区所有商户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要求沿街商户认真落实“门前三包”管理规定。稻香村街道城管部门给商家建立“门前三包”的管理档案,组织开展“文明先锋”“流动红旗”等优秀商户评比,对突出商户予以现场表彰。井岗镇城管部门加快责任牌张贴进度,截至10月21日,已在沿街商户张贴新式“门前三包”责任牌1329个。

下一步,为确保“门前三包”责任制的实施,城管部门将加强对“门前三包”责任人的指导和日常管理工作,开展检查考评和执法监督工作,受理相关的举报和投诉。如果市民发现有违反“门前三包”的行为,可以拨打城管热线12319反映,城管部门会第一时间进行处置。(图/文:谭军、王丽、聂井婷、王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