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怀宁县公岭镇:倡导文明风尚 营造良好氛围

为倡导文明新风尚,扎实推进文明创建工作,连日来,怀宁县公岭镇组织开展系列创建活动,积极营造全民参与、齐创共建的良好氛围。

落实网格化精细管理。按照区块划分6个网格点,实行精细管理,把管理标准和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员。每一条街路都有街长,每个网格都有网格长和网格员,着力环境卫生“脏、乱、差”、基础设施无人看护管理的问题。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镇党员干部和创建人员积极投身文明创建第一线,积极开展“巡走”行动,对道路街巷、河沟渠塘、集贸市场及周边区域开展巡查,及时发现并整改出店经营、公益广告破损、乱打乱建等问题,营造整洁优美的社区环境。

加强志愿服务工作。在文明创建活动中,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拿起锄头清除街边杂草,将公共区域放置的废旧桌椅搬出,用自身行动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到社区环境整治中,提倡居民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自觉维护周边环境卫生。(图/文:杨建、陈志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