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老路”变“新路” 包河城管打造“家门口”的幸福路

路面破损、环境凌乱一直是背街小巷的突出问题,这不仅关系着城市形象、人居环境,更关系着市民日常生活。包河区老城区以马冲路、姜坎路、劳动巷、同济巷为代表的小街巷,因建成年代久远,不同程度存在路面破损、裂缝、积水,车辆乱停乱放、泥土裸露等问题,给周边市民生活出行造成不便。

为道路问题得到有效处置,包河区城管局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切实为民办实事,以“治脏破、配设施、整秩序、注文化、美节点”为重点,统筹环境提升和功能完善,打造“设施齐全、街美景优、通行顺畅、文明有序”的街巷环境,着力解决城市管理难点,提升城市形象。经过多次与街道、社区等相关部门进行对接协调,按照“一街一特色”的原则,对老城区马冲路、姜坎路、劳动巷、同济巷等老旧街巷混凝土路面进行白+黑改造,将原有老旧侧石及人行道板砖进行更换,对周边破损围墙进行重新粉刷,并配套施划交通标线。曾经困扰居民的道路坑洼、路面积水等问题得到了有力的治理。去年以来,先后完成了秋浦河路、斛兵塘路、同济巷、劳动巷等15条小街巷的优化提升,共完成沥青摊铺15240㎡、人行道8179㎡、侧石3840m,施划标线1213㎡,墙体粉刷1820㎡。

接下来,包河区城管局还将在以往街巷提升的基础上,不断总结经验,积极使用新技术、新材料,持续向包河区老城区基础设施较差的小街巷延伸,全面推开背街小巷优化提升工作,确保提升后的小街巷基础设施达到详规标准,逐步全面实现路畅、街美、景优的城市道路景观,让市民的生活环境更舒适宜居。

建管并举,在做好道路设施提升的基础上,包河区城管局环卫服务中心全力跟进小街巷清扫保洁,以精细化服务力求街巷小路全覆盖,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空白。

包河区环卫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各环卫班组每天严格按照作业时间和标准进行清扫,保证小街巷一天2次普扫作业。针对部分小街巷行人多、死角多等特点,充分做到人工和机械相互配合,在重点区域增派保洁人员,彻底整治脏源点和死角。使用5吨洗扫车、3吨的洒水车对小街巷的人行道、停车道等进行全面冲洗,重点洗刷路面、垃圾桶浮尘和污渍。大型洗扫车利用夜间时段向可出入大型机械车辆的小街巷延伸保洁,多措并举把小街巷整治行动做实做细。针对小街巷垃圾乱扔、乱倒情况,环卫督查人员增加巡查频次,发现问题立刻处理,并对已治理的地方加强回访,避免问题反弹。截止目前,环卫部门对包河区60多条小街巷进行精细化清扫,全面提升小街巷环境质量。(图/文:周海燕、钱佳莲、毛娴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