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皖沪双辉,环球美食节亮相合肥

为进一步深化安徽徽菜的国际交流合作,丰富徽菜文化内涵,繁荣餐饮消费市场,通过线上线下互动,实现提质增效,由安徽省商务厅主办、安徽省餐饮行业协会与合肥市等16市商务局联合承办的“2021安徽省环球美食节”活动于10月28日下午在正大广场隆重开幕。

皖沪商务部门领导、省市餐饮协会、第三方机构代表、非遗技能传承人、大师名厨代表、企业代表、新闻媒体等出席了会议

开幕式上,热情致词

在文艺演出和播放宣传片LED屏展播之后,环球美食节开幕式拉开帷幕。

安徽省商务厅服贸处处长鲁伟在会上致辞,她说:活动期间,我们将举办环球美食展览、烹饪展演、食材展销等活动,凸显皖沪两地多元丰富的美食文化内涵。通过企业及第三方机构联动,推出具有皖沪两地城市国际风味的“环球美食”线上指南,为居民和游客推介地道、实用的餐饮品类。依托互联网平台,组织皖沪百家品牌餐厅开展线上促销、网红打卡、达人直播、媒体探店、老字号打标,线上线下互动引流,进一步扩大餐饮消费。

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赵婷婷致欢迎词,她对与会者表示热烈的欢迎!

赵婷婷说:合肥经开区创建于1993年,历经28年的发展,我区已成长为全国知名先进制造业基地、合肥新型工业化主引擎,综合发展水平跻身国家级开发区前列,连续多年蝉联全国第一方阵、中西部位列第一-,是安徽省经济总量最大的开发区。

2019年6月,合肥正大广场在我区建成营业,项目体量25万平米,以摩天轮为代表的屋顶广场是全省面积最大的屋顶娱乐休闲广场。综合体内融合时尚餐饮、精品零售、家庭娱乐、科技数码等业态,已成为辐射全省的潮流人群和年轻家庭游玩场所。

感谢各位领导和来宾的到来,期待更多餐饮行业人才和企业来我区开展合作、实现共赢。

安徽省餐饮行业协会监事长王敏代表承办单位致词,她说:本次活动以“促消费、响品牌、升能级”为目标,从中华美食、海外特色、徽菜文化等多角度,凸显长三角大都市多元丰富的餐饮文化内涵,进一步创造新供给、释放新需求。同时,开展线上惠民促销,在美团平台开设专区专页,开展“徽菜美食荟”、老字号国潮餐饮促消费等活动;通过线上线下互动,发布“皖沪双辉•环球美食”票选榜单。

五大承诺,感动现场

在开幕式上,五家企业负责人威武登场,他们是合肥吴山贡鹅有限公司董事长邓之平、合肥市包河区时代小雅大酒店董事长刘纯武、马鞍山诗城宴副总赵晓嵩、合肥梅山饭店有限公司副总杨林、合肥仙来聚有限公司总经理吴义平,他们5人作为餐饮企业的代表,就“疫情防控、制止浪费、长江禁渔、食品安全、减少塑料污染”等5个方面,向全省餐饮行业发出倡议,并郑重承诺做好以上5项工作,让消费者吃的安全,吃的健康!

餐饮文化,又开新季

在会上,安徽省餐饮行业协会秘书长郑德贵作了“第四届安徽餐饮文化季项目启动介绍”。

第四届安徽餐饮文化季作为第八届安徽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之一,是由安徽省商务厅主办,由安徽省餐饮行业协会、各市商务局承办。本届文化季活动内容分为四大板块:第一是峰会论坛:举办“2021安徽餐饮文化年度大会”暨“第四期安徽餐饮文化大讲堂”;第二是餐饮传播:举办“2021安徽餐饮传播优秀案例推介及评选活动”;第三是厨艺竞赛:举办“品味安徽”五大风味争霸赛;第四是美食打卡:举办“最美文创餐厅、最佳网红美食打卡活动”。本届活动参与主体广泛,组委会将广泛发动和组织全省16市的知名品牌餐饮酒店、各地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主要美食街、美食城等作为活动主体,统一开展“第四届安徽餐饮文化季”系列活动。

安徽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乔兴力宣布开幕

美食展演,精采纷呈

开幕式后,主要领导和嘉宾到展览展示展销区巡展。

美食展是环球美食节的重要内容。从在现场看到,主会场两侧,一侧是环球美食展,一侧是特色食品展。美食展中有合肥吴山贡鹅、铜陵小菜园、桐城水碗、马鞍山诗城宴等共20家展位,美宴悦目,菜品飘香,集中展示了皖沪经典特色美食。特色美食展则有王仁和米线、先徽手工挂面、丁记米饺、蘑菇大王等20个展位,精选了徽菜、地标美食、特色农产品等丰富食材,让人目不睱接,流涟忘返。

这次活动吸引人的是名厨技艺展。首先,两个外籍名厨抢人眼球,一位是巴西大厨摩罗,表演了巴西烧烤,另一位是韩国名厨金民林,表演了韩国泡菜的制作过程。

中国面点大师吴斌又来到了现场,他的面点曾获吉尼斯世界纪录,这一次,他又带来了龙须面穿针、蝉翼面隔面读报、面气球挑战剁排骨三个节目,大师秀绝活,自然贏得了众多手机的抢拍。

现场还举行了名厨技艺展演,合肥包和福朋喜来登酒店总厨崔礼明主持现场竞技,多名大厨忙碌现场,进行了精彩的烹饪技艺交流。

据悉,10月29日,除名厨技艺展演、特色食品展继续举行外,还将由美团牵头,特邀经开区正大广场及周边餐饮企业参与宴席展和菜肴展,一拨又一拨的展演,将给合肥市民带来无限的喜悦,感受舌尖上美食的丰富多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