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肥东县龙塘学校:聚焦县城文明 展示大美风范

为创建全国文明新城市,助力创城取得新成效,展示新形象,10月29日上午,肥东县宣传教育办公室组织了《安徽青年报》小记者肥东县城看文明主题采访活动。肥东县龙塘学校两名初中生小记者在团总支书记杨兴国的带领下,来到肥东县家生活购物中心以及龙泉道路地段,实地看访肥东县城文明创建情况。

两名小记者手持记者证,身穿记者服率先进入县城农贸集市对顾客和摊贩随机采访。小记者通过访谈、互动等形式与摊主交流。集市里的摊主们对菜市场现在的整体环境表示非常满意,在这里每个人都可以有自己的摊位,顾客的整体素质大大提高。县城生活管理有秩序,城市文明创建有次序,他们在这样文明的环境下住的放心、住的开心。

随后小记者们来到龙泉路地段,观察交通文明情况。她们通过计算一定时间内的司机与行人的交通行为,了解市民遵守交通文明情况的参与度与实践度。最后,小记者们还与路边执勤的肥东铁骑进行交谈,询问文明创建举措及成果。

文明不只是集体行为,更需要我们每一个人身体力行,通过此次乡镇学生记者县城看文明活动,让文明的种子在他们心中萌发。实地采访,深入观察,小记者以自己独特的视角观察文明创建成果,留心文明行为。他们不仅是城市文明的参与者,更是文明的传播者,回校后他们将秉持文明理念,倡导文明行为,让文明之花的芳香弥漫在肥东龙塘校园!(图文:杨陶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