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大图
分享到 0

安徽铜陵:风吹稻浪香 金秋丰收忙

眼下,正是秋收农忙时节,各地农户都在忙着秋收秋种,田间地头一片忙碌景象。2021年11月1日,位于安徽省铜陵市郊区灰河乡境内的普济圩农场,数台大型收割机正在田间来回穿梭,加紧收割晚稻。收割后,稻米将被统一运送到专门的烘干房进行烘干处理,然后加工成优质大米。

“稻子全部收完后,我们会种植红花草,以改善土壤,增加有机质,为来年有机稻种植打下基础。同时,每年聘请专家,对水稻育苗、插秧、田管等环节提供技术指导和服务。”安徽省铜陵市普济圩现代农业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王泽秀介绍说,该地有机稻种植已有四年,有机稻米的口感要比普通的大米口感好,且绿色无公害、营养价值高。今年,该有机稻种植面积500余亩,主要有苏香梗和银香两个品种,预计今年亩产达1400斤左右,产量和效益相比往年依然不错。

近年来,当地积极开展科技兴农,以市场为导向、以技术为支撑,鼓励企业和农户发展现代化农业,利用机械化种植收割、连作共生、施用有机肥等方式提高农业生产效率和土地利用率,同时提升作物品质、保护环境,绿色农业的规模、品质、效益同步提高。(图文:陈磊、汪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