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合肥城管部门温馨提醒:无牌共享助力车不能上路

为进一步遏止共享助力车超额投放,规范共享助力车停放秩序,从11月1日起,合肥市蜀山区城管局集中开展无牌共享助力车专项整治行动。城管部门表示,无牌共享助力车不允许上路,城管队员发现后将予以拖移或暂扣。

今年4月份合肥地区共享单车运营招标工作完成,滴滴出行、美团单车、哈啰出行获得投放资格,其中共享助力车上牌是一项招标要求。随后,三家共享单车公司对投放的助力车进行了统一上牌。9月以来,城管部门发现街面上无牌助力车增多了。“根据我们分析,无牌助力车陡增,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共享单车公司超额投放,二是一些共享助力车的车牌容易掉落,没有及时补牌。”蜀山区城管局执法科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本原因还是共享单车公司管理不到位,运维不到位。

根据合肥市城管局统一安排,蜀山区城管局要求各共享单车企业于10月31前完成街面共享助力车排查工作,对未上牌的重新上牌,对缺失车牌的完成补牌,对超额投放及破损的共享助力车自行回收。“截至10月底,各家公司共在蜀山区完成共享助力车上牌15443辆,完成共享助力车补牌共2168辆,回收超额投放及破损共享助力车约4000辆。”蜀山区城管局执法科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从11月1日开始,蜀山区城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对全区主次干道和重点区域进行巡查,启动无牌共享助力车专项整治行动。截至11月3日,该局共出动拖车12车次,暂扣无牌共享助力车215辆。(图文:宗雷、张前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