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合肥经开区召开“双减”专题培训会

11月2日下午,合肥经开区召开“双减”专题培训会。合肥经开区工委委员、社会发展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应天,合肥经开区社会发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会谦出席会议,各社区(街道)分管负责人、社会发展局教育工作相关处室负责人、全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校长参加会议。会议由社会发展局教育体育处处长陈其安主持。

杨会谦在会上传达了市教育局关于“双减”工作的会议精神,并对学校提出工作要求。他指出,各学校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上级的工作部署上来。学校要进一步优化“双减”组织、细化“双减”举措,实现精准发力。各学校要坚持发挥学校主阵地、教师主力军作用,以“教足教好”保障“学足学好”,切实提升课堂教学、作业布置、课后服务质量。各学校在落实“双减”工作中要有“闭环”意识,不断总结工作经验,形成典型案例,进一步加强学习交流,实现共同提升。

李应天发表讲话。他强调,各学校要高度重视“双减”工作,认真学习上级文件,从思想上彻底转变教育教学思路,将“双减”工作落实到行动中。各学校要向教师、学生和家长宣传“双减”的重要意义和作用,加强家校共育工作,回归教育本质。各学校要练好教育“内功”,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是持久开展“双减”工作的根本举措。各学校要抓好课后服务,做实过程管理,切实履行对第三方培训机构的监管职责,确保学生在课后服务中学有所获。各学校要持续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合肥经开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入学习上级各项文件精神,不断细化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推进“双减”工作落地见效,为减轻学生过重作业负担,办人民满意教育不断努力奋进!(文图:杨小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