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体育用品成“双11”购物节热销品

“双11”线上购物节马上就要到来。近些年,在消费者购物车里热销的商品少不了运动服装、器材等体育用品。

今年大部分平台选择在10月20日开启“双11”预售活动。据悉,京东自10月21日至28日,运动相关预售订单不断冲高,运动鞋服、球类装备、健身器材、户外鞋服多面开花,刷新多项销售纪录。自营鞋服整体预售订单额同比增长650%,羽毛球拍、羽毛球、羽毛球鞋预售订单额同比增长均超过220%,自营骑行运动品类预售订单额同比增长60%,户外鞋服的整体预售订单额同比增长50%。

家住杭州的陶女士平时的健身活动是瑜伽或跑步,“前些天,我在购物平台下单了几双运动鞋服,都是加绒款。冬天穿不臃肿还保暖,非常实用,我还给儿子也买了两双。”陶女士告诉记者,同她一起上瑜伽课的很多学员,也趁这次购物节购买了瑜伽服和瑜伽垫,为冬季健身做准备。

女性在运动时比较注重自身健康与身材管理,瑜伽相关产品在女性的运动产品消费中占比较高。此次京东“双11”购物节中,专业瑜伽服及内衣预售订单额同比增长了12倍之多。

近年来,随着国家大力宣传、推广普及冰雪运动,尤其是现在离2022年北京冬奥会越来越近,人们对冰雪运动的热情日益高涨,相关产品的消费也是逐年增长。

赵先生是一名初级滑雪爱好者,最近他打算入手入门级的雪板和雪服,“之前一直认为滑雪属于小众项目,直到这两年才慢慢接触冰雪运动,我发现滑雪这项运动很有魅力。现在我已不再满足于租借雪场的器材,打算今年购买一些适合自己的新装备。”

2021年中国消费者运动鞋服消费均价调研显示,运动服方面,36.6%的消费者消费均价在200元至400元之间,消费1000元以上的消费者占比只达到5.3%。而在今年京东、淘宝等网上购物平台上,雪板的价格平均在1500元至3500元不等,性价比较高的滑雪服也要1000元左右,滑雪品类的单价都不算低。但从京东提供的“双11”预售阶段数据显示,滑雪服品类预售订单额同比增长660%,雪板品类预售订单额同比增长110%,有更多的消费者愿意为滑雪运动花钱,冰雪运动装备销量暴增,这也从一个侧面预示今年冰雪市场会继续保持增长态势。

今年8月国务院印发《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鼓励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赛事活动,提升各运动项目参与人数,巩固拓展“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成果。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伴随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到来,冰雪户外项目参与度有望提升,叠加体育运动人群渗透率提升,会显著利好专业运动服饰与用品的销售。“双11”购物节中,体育服装及器材销量的快速提升无疑印证了这一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