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合肥特教中心开展“寻红色足迹,体劳动之美”研学活动

11月4日至5日,合肥特殊教育中心开展主题为“践行红色之路,拥抱自然之光”的一日研学活动。

4日上午,学生集中乘车到长丰县造甲乡中共合肥北乡支部纪念馆,在研学导师的带领下,同学们来到英雄纪念碑前,聆听老师讲述红色故事,感悟英雄们的爱国精神。在庄严的纪念碑前,同学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向烈士们默哀、鞠躬,在缅怀先烈的过程中培育自身的国家意识、民族情怀。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红色历史的学习,对红色精神的感悟,让红色基因在一代又一代青少年中传承,让红色血脉在一代又一代青少年中流淌。

本次研学不仅是一次追寻红色足迹的教育活动,也是一场同学们与大自然的接触之旅。下午,同学们来到汉耕农场进行体验活动——磨豆浆。不偿农苦,不知珍惜幸福生活。舀豆子、加水、推石磨……同学们认真观看演示,在自己的操作下成功磨出了豆浆。辛苦之后最快乐的事情莫过于品尝劳动的果实,“古法豆浆”甜在同学们的嘴里,劳动后的收获甜在同学们的心里。这次劳动体验活动充分发挥劳动综合实践的育人功能,以劳启智、以劳树德、以劳强体、以劳育美、以劳创新,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拓展学生视野,磨练学生意志,增长学生见识,培养学生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感。全体学生分部、分时段参加。同学们一起追寻红色足迹,学习革命先烈的故事,增强了他们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意识;同学们亲身参与劳动,感受劳动的快乐,感受劳动后收获果实的喜悦,体会劳动带来的价值。(文:芮中祺;供图:合肥特教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