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肥东县实幼教育集团开展防患未“燃”安全“童”行主题活动

11月9日是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日。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工作,切实增强全体师幼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肥东县实验幼儿园教育集团在第31届“全国消防日”来临之际陆续开展了系列安全教育活动。

图:刘旸 摄

消防安全,牢记于心

班级教师积极开展相关消防安全知识宣传,通过生动形象的动画形式,让孩子们直观地了解到火灾的危害性以及发生火灾时逃生自救的方法;孩子们还认识了灭火器、消防栓、禁止烟火等常见的消防标志,知道了火警电话号码。

消防零距离,同圆“消防梦”

2021年11月1日—11月5日,实幼教育集团的孩子们陆续走进合肥东部新城特勤消防站的地质灾害体验馆参观学习。消防员叔叔带领孩子们参观了消防车,耐心地介绍了各式各样的消防器材、装备。互动环节中,孩子们在居家安全体验区寻找安全隐患;在火场烟雾逃生区模拟现场逃生;在心肺复苏急救区学习急救方法,过足了一把“消防瘾”。离开前,小朋友们向消防员叔叔送上自制的花束,感谢他们为祖国做出的贡献,表达敬佩之情。

图:刘旸 摄

消防安全传万家

为进一步推动社区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增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抵御灾害的能力,实幼教育集团的孩子们走进社区发放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单,用稚嫩的言语向居民宣传消防安全知识,爷爷奶奶、叔叔阿姨频频向孩子们竖起大拇指。

同心“童”绘,致敬“火焰蓝”

安全工作牵动着每一个家庭的幸福,为进一步帮助家长树立消防安全意识,实幼教育集团密切家园合作,共同为幼儿的安全夯实基础,为此,开展了“亲子共绘,致敬‘火焰蓝’”的消防绘画活动。孩子们在父母的陪伴下将消防安全知识生动的在画纸上表现了出来,图文并茂、主题鲜明,并极富有童趣,家长和幼儿的安全意识都得到了很大提高。

图:刘旸 摄

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实幼教育集团全国消防日系列教育活动的开展,强化了全体师幼和家长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对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提高自救自护能力也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切实将消防安全工作落到了实处。(吴莹  图片由刘旸授权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