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安徽: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到什么阶段,全面从严治党就要跟进到什么阶段。我们要按照安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安排部署,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更加有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突出抓好政治建设。建立健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制度体系,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作为党内政治要件,健全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督查问责机制,不断完善保障“两个维护”的制度机制。深入贯彻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党员干部政治能力训练和政治实践历练,坚决防止“七个有之”、做到“五个必须”。一以贯之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党性修养更加过硬、政治忠诚更加纯洁。

着力建强干部队伍,加快建设人才强省。坚持好干部标准,打造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忠诚干净担当的领导班子。树立面向基层、突出实干的用人导向,以实绩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坚持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提升人才政策的竞争优势。以求才若渴的态度抓好人才引进工作,开辟人才用编、职称评审绿色通道,对高端人才引进实行“一人一策”。开展人才发展体制机制综合改革试点,构建有利于人才成长的培养机制、人尽其才的使用机制、各展其能的激励机制和脱颖而出的竞争机制。

树立大抓基层导向,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大力实施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纵深推进党建引领信用村选点建设,选优配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带头人。持续做强做优街道社区,增强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效能,分类施策、整体提升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建工作水平。抓好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的建设,推进“两个覆盖”提质扩面,加强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党建。实施党支部建设提升行动,深入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增强党员教育管理针对性和有效性。

大力弘扬优良作风,持续深化正风反腐。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完善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推行基层党建重点考核信访工作制度。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委实施细则,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委为基层减负各项举措,深入开展党员干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精准研判大发展大建设时期的腐败风险点,持续加大惩治腐败力度。常态化开展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工作,深入推进“村霸”和基层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将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怀德自重、洁身自好,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