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
分享到 0

庐江县教体局督导组深入龙桥镇实地督导“双减”落实情况

为进一步推动“双减”、“五项管理”等相关政策规定落地落实,引导学校、家庭、社会树立科学育人理念,促进学生健康成长,11月9日下午,庐江县教体局党委委员左俊带队,基教科科长陈晓明、金牛镇督学卜太平一行三人,深入龙桥镇,对该镇黄屯初中、中心小学、中心幼儿园、阳光培训机构等办学单位开展“双减”工作落实情况专项督导。龙桥镇中心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程海涛,党委委员、副校长许德凯,龙桥镇督学责任区专职督学王晓宝全程陪同督导。

(图由庐江县龙桥镇中心学校授权发布)

督导组每到一家单位,都仔细听取单位主要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实地查阅了该单位的“双减”资料台账,包括学校课程设置、教育教学、作业管理、课后延时服务及学生作业展示等学校“双减”工作的落实情况,并提出了很多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特别是在龙桥镇中心小学,督导组对该校科学落实“双减”的特色做法予以充分肯定,并指出学校正在用实际行动积极落实“双减”,指出龙桥镇中心小学对好的做法要上升到课题来研究,成熟后在全县推广。

督导组最后来到龙桥镇中心幼儿园,为幼儿园的办园条件啧啧称赞,对幼儿园精心布置的园文化作高度评价。督导组在这里召开了总结会,听取副校长许德凯专题汇报,许校长围绕“宣”“引”“管”“融”“创”“督”六个方面汇报了龙桥镇的一些具体做法。检查组一行对龙桥镇中心学校抓中小学和属地培训机构“双减”工作落地落实的举措表示肯定,认为工作全面扎实;责任区资料齐全,对年初的督导工作计划进行与时俱进的修订,把“双减”和“五项管理”工作纳入“一月一主题”的常态化督导中。

(图由庐江县龙桥镇中心学校授权发布)

程海涛总结发言,他感谢督导组一行对龙桥镇教体系统教育教学工作的指导,并从“双减”与“双五”(五育并举、五项管理)相结合,“双减”与“双优”(优化课堂教学、优化作业布置)工作相结合,“双减”与“家校共育、课后服务”相结合等方面与督导组一行做探讨,交流龙桥镇推动“双减”工作的一些思考和做法;他表示下一步将结合镇情、校情,不断优化学校管理,切实减轻学生学业负担,继续推动“双减”政策在龙桥落地生根,提升全镇教育教学质量,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文:王鹏  图片由庐江县龙桥镇中心学校授权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