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全国工商联常委、鲁商联盟会会长江南一行考察中国声谷

12月2日,全国工商联常委、鲁商联盟会会长江南一行莅临中国声谷调研国家级产业基地的发展情况和营商环境。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赣商总会会长郑跃文等参加调研。合肥市委常委袁飞、市政协副主席姚亚妹、市政府副秘书长闫萍、市投资促进局副局长柴华,合肥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敏等陪同调研。中国声谷运营单位总裁祁东风等热情接待了调研团队,详细介绍了基地的建设发展情况。

(图/黄思云)

(图/黄思云)

(图/黄思云)

(图/黄思云)

(图/黄思云)

在中国声谷体验中心,全国工商联常委、鲁商联盟会会长江南一行先后听取了中国声谷在产业环境完善与孵化培育创新方面的工作,并深入体验了基地企业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创新产品与科研成果,如智能制造中心、智能营销平台、智能写作平台、类脑智能应用平台、东超科技的无触摸医疗自助机、咪鼠科技的智能鼠标、推想科技的肺部疾病AI辅助筛查解决方案等。对平台的产业服务能力和基地企业的创新水平,调研团队表示了充分肯定。

把握政策机遇、储备人才资源、建设重点项目。为了发展人工智能产业,中国声谷充分利用政策和产业环境优势,加大项目谋划和招商引资力度,同时培育基地企业做大做强,通过开放场景、强化应用对接,以“行业行动”推进产业迭代升级,围绕“十四五”发展目标,提升存量,引进增量,做大总量。

正如祁东风总裁介绍,推想科技作为中国声谷AI医疗企业国际化的主力军,已经拥有欧盟CE、日本PMDA、美国FDA和中国NMPA四大市场认证,是为数不多在海外拥有业务团队并真正开展国际合作的AI医疗企业。推想科技自落户中国声谷后,便迅速在安徽进行产业与渠道布局,与当地医院展开紧密合作,建设系列智慧医疗示范推广项目,助力安徽智慧医疗长足发展。

狠抓招商促发展、稳抓项目促投资。近年来,中国声谷围绕“AI+AK”两大战略主导产业,不断加强招商队伍建设,创新思路方法,全面提升招引质效。截至今年10月底,中国声谷入驻企业总数已达1395户,上半年产值约630亿元。

对此,江南会长表示,中国声谷已然发展成为安徽的亮眼名片,并树立了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品牌,吸引了一大批实力雄厚、担当作为的优秀企业来合肥大展拳脚,为安徽经济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主动谋划强招引,精准对接求共赢。”鲁商联盟会旨在弘扬鲁商精神、传承鲁商文化、凝聚鲁商力量,齐心合力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服务、做贡献。江南会长强调,热切希望鲁商联盟企业家能与中国声谷搭建沟通桥梁,基于人工智能各细分领域,寻找双方较高的契合度,加强交流对接,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拓展合作领域,找准对接点,实现全方位合作,发展优质项目落地推广,助力安徽人工智能产业高质量发展。(图文均由黄思云授权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