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2021-2022年全国啦啦操联赛(合肥站)比赛拉开帷幕

12月4日,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合肥市体育局、新站高新区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承办的2021-2022年全国啦啦操联赛(合肥站)比赛在安徽中医药大学隆重拉开帷幕,安徽中医药大学校长彭代银,合肥市体育局局长菅青,新站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婷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为获得“星级俱乐部”单位授牌。

此次大赛采取预决赛同场制,采用《2021版啦啦操竞赛规则》,出场顺序由组委会赛前抽签决定。竞赛分公开组和俱乐部组,两个组别均设幼儿、少年、青年、成年、亲子、残障、特殊等组别。运动员资格要求不得跨单位、跨队、跨年龄组别比赛,每人最多可兼报2项。组别齐全,项目丰富,吸引来自全省各兄弟城市、行业体协,有关幼儿园、大中小学校、社会团体、培训考级中心(点)及俱乐部的100多支队伍,近2000名运动员报名参加。

啦啦操是最炫的时尚运动,充满青春气息,集体操、舞蹈、音乐、健身、娱乐于一体,热情活泼,感染力强,深受广大群众喜爱,近年来风靡全球。随着民众对健身的关注,它所特有的保健、医疗、健身健美、观赏的实用价值,备受重视,吸引不同年龄爱好者的广泛参与,消费群体规模大,媒体爱制作,电台喜转播,收视率远超其他节目。两天的比赛中,来自全省各市、各单位、各年龄段的选手同场竞技,同台献艺,他们用绚丽多彩的服装,炫酷大方的动作,变幻多样的队形、激情四射的舞姿和青春自信的笑靥,为我们展现啦啦操比赛极具冲击力的视觉效果和强大的项目魅力。

为加强赛事疫情防控工作,本次比赛采取线上线下同时比赛的模式。线下比赛分等待区、准备区、候场区,单队入场比赛,避免参赛选手聚集,防止疫情在体育活动中输入、传播,保证参赛选手和全体工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障大赛安全有序进行。(来源:合肥市体育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