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怀宁腊树:无职党员设岗定责 助力乡村

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怀宁县腊树镇深入推进农村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工作,从设岗、定岗、履岗和管岗四个方面着手,让农村无职党员人人有岗位、个个有担子,在乡村振兴中切切实实贡献党员力量。

立足实际设岗。该镇采取召开座谈会、入户访问等方式深入细致的调查摸底,全面掌握无职党员基本情况,结合本镇经济发展实际,设置了政策法规宣传岗、科技服务示范岗、矛盾纠纷调解岗、村情民意收集岗、勤劳致富帮带岗等多个岗位。

主动作为履岗。该镇结合农村各项重点工作,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让领岗的无职党员积极发挥作用,结合党员性格、年龄、学历等情况,择优配岗,每名上岗的无职党员签订履岗承诺书,并在村公开栏公示,接受群众监督。

通过设岗定责,农村无职党员有岗有责,不仅带头完成各项任务,还主动协助村级重点工作,党员意识、政治观念明显增强,成为乡村振兴中的重要力量。(文:杨建、余丽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