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安徽:组织开展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运动员大纲测试

为加强我省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建设,进一步落实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大纲考核办法的实施,推动安徽省体育后备人才的培养。11月21日~12月9日,局青少处组织开展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运动员大纲测试工作。

本次大纲测试旨在通过现代化科学手段和方法,对运动员身体形态、身体机能、心理状况、一般素质等不同客观指标进行测试、评价和预测,从而建立和完善运动员训练数据档案,为基层教练员科学选材提供依据。

为确保测试数据的准确性和科学性,测试工作组选派相关专业人员组成测试团队,先后赴合肥、淮南、蚌埠、滁州、马鞍山、芜湖等6个城市的8所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开展测试工作,累计测试运动员近2200人,受到全体教练员和运动员的热烈欢迎。

下一步,测试团队将对全部测试数据进行整理、汇总,并录入人才库管理系统,同时将测试情况和评价意见反馈至我省8所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实现数据的科学利用。(来源:安徽省体育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