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2021安徽省旅游服务质量江淮行启动

美丽安徽行,品质在我心。12月14日,由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主办的2021年安徽省旅游服务质量江淮行启动仪式暨质量论坛在合肥市举办。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王靖、省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高宗宏出席活动,共同为2021年安徽省旅游服务质量标杆单位、旅游服务质量故事大赛获奖选手、安徽文旅质量体验官颁发奖杯、证书和聘书,为江淮行系列活动亳州站、宿州站、宣城站授旗。

图由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授权发布

图由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授权发布

树标杆,重质量,文旅品质再提升

“安徽省旅游服务质量江淮行”系列活动自2017年开展以来,得到社会各界广泛认可,已成为安徽省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重要工作品牌,列入《中共安徽省委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推进质量强省建设的实施意见》。活动采取年度选树、标杆示范、优胜劣出、动态管理。遴选胜出的文旅质量标杆单位,涵盖了A级旅游景区、旅行社、旅游星级饭店、星级农家乐、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研学旅游基地等六大业态。今年活动聚焦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讲好安徽文旅高质量发展故事,进一步强化质量意识,树立标杆榜样,提升行业优质服务能力,增强广大游客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图由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授权发布

抓示范,重引领,活动内容再优化

树榜样、选标杆,就是要充分发挥标杆单位引领示范作用,在比学赶超中找差距,补短板,全面提升全领域服务质量。启动仪式上,首届全国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和年度标杆单位一起,共同就企业自身服务质量亮点、特色经验和创意做法进行宣讲。今年旅游服务质量故事演讲大赛一等获奖者铜陵市博物馆讲解员罗尹,以《我的初心使命》为题,声情并茂讲述了作为革命故事宣讲员的自豪和自信。活动还设置了安徽省旅游服务质量论坛,特别邀请了业内外专家,讲授安全发展、酒店服务、研学旅游和旅行社转型等主旨内容,为全省文化和旅游企业服务质量提升传递新方法、激发新创意、绘就新目标。为有效推动企业互动学习,共享标杆经验,活动还建立了文旅质量学习线上平台,设置了标杆单位微讲堂、质量知识有奖问答、质量互动留言和质量征文展示等内容模块,深受行业好评。

图由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授权发布

推联动,重宣贯,活动成效再深化

多年来,“安徽省旅游服务质量江淮行”活动持续坚持横向多部门合作、纵向省市县联动。今年特聘10名“安徽文旅质量体验官”,全程体验质量、监督质量,全面审视和检验标杆单位的服务品质情况,以真实、客观、生动的宣传视觉,展现标杆风采,彰显榜样力量。

五年来,安徽省旅游服务质量宣讲团已先后走进11个市,开展了旅游服务质量进旅游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机关、广场、社区等“六进”活动,举办质量宣讲14场,今年还将走进亳州、宿州和宣城市,开展质量宣讲和观摩交流,开启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文旅服务质量建设、标准体系打造、质量管理和制度创新宣传交流的新模式。(文:鲍文,图由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授权发布)

相关新闻